Robynn改名葉中月跟林德信搞音樂創作 挑戰性感底線 (21:5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6日

林德信(Alex) 跟前女子組合Robynn & Kendy的Robynn葉中月(前名葉晴晴)有新搞作,兩人相識10年終有合作機會,擦出創作火花,以玩味高音域唱腔和Rap融入80年代Retro Disco的士高復古曲風,推出英語新歌《Sparkling Wine》。兩人拍新歌MV時造型好狂野,已為人母的Robynn為劇情所需更親身上陣浸浴,香艷中帶搞笑。

Alex說: 「我和Robynn雖然同年出道亦曾同唱片公司但從未合作,不過,我們一直都互相鼓勵大家在音樂路上發展。今次可以說是順著靈感而爆發的即興合作,或者僅此一次10年友誼的合作,我們這個Project也一直懷著一個YOLO (You only live once)的態度,就拋開了固有的模式框架,做了一次比較大膽的新嘗試。」

《Sparkling Wine》的詞曲由 Robynn、Alex及音樂人Jordie Guzman 早在今年年初已一起創作,碰上第5波疫情後,Robynn在家中閉關寫出了自己的段落,又不時跟Alex交流想法,經過多番討論,以不少外國懷舊融合現代的音樂如Bruno Mars和Dua Lipa的歌曲作為藍本,拉丁美音樂與懷舊電子風,加上玩味唱法令人眼前一亮。Robynn收到由Alex寫Rap的歌詞,指超越了個人的「性感底線」,說:「他的歌詞尺度好大膽,令到我好驚訝及猶豫,點唱呢? 」最終被好友Alex說服,以帶著性感,放鬆、自嘲,豁出去唱一次。拍MV時她再次挑戰底線在鏡頭前穿上泳衣披浴袍浸浴。

《Sparkling Wine》是她邀最信任的朋友Tim(黃天翱)@Dear Jane擔任MV導演,Robynn說:「如果是其他不相熟導演來拍,我應該不懂做表情,但阿Tim就令我好放心。」老公Jonathan往探班,見到她的士高的造型好滿意,開玩笑說:「你唔好換衫,這個造型回家畀阿囡睇吓。」Alex在MV中穿上白背心及綠色波褲跳1980年代的Aerobic,他還訂了一副鑲鑽石的金假牙,造型好誇張。

提到Robynn將中文名由葉晴晴改為葉中月,她說:「藉著推出新歌,也就以新名象徵著現在的雙重身份,在音樂上開拓更多面向及可能性。當了獨立歌手後中文名用多了,所以其實一直都想改個名字,像是當媽媽之外另一個身分。其實『中月』是我出生時的名字,對我來說別有意義 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林德信 葉晴晴 葉中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