釜山國際電影節|梁詠琪憑《反起跑》提名最佳女主角 跟朴恩斌米倉涼子爭獎 (16:1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7日

由梁詠琪(Gigi)、潘燦良、周家怡和許博文(強尼)主演的VuTV原創劇《反起跑線聯盟》,今年3月播出後深受歡迎,今日(27日)更帶來喜訊,該劇入選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內容大獎2大獎項,Gigi憑劇中Nora一角,獲得「最佳女主角」提名,而劉偉恒則提名「最佳劇本」,與一眾亞洲知名劇集,包括韓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朴恩斌、日劇《新聞記者》米倉涼子﹑內地劇《江照黎明》馬思純等。

Gigi和劉偉恒獲悉提名後大呼興奮,劉偉恒表示會赴韓國出席頒獎禮,他說:「首先當然要恭喜Gigi,當日她二話不說便答應演出這部電視劇,期間天天不眠不休,百二分投入地演活了劇中Nora這個角色,引起很多家長共嗚,到今日,仍然有很多家長和我說,劇中很多幕與他們所發生的一模一樣!

至於最佳故事實在要歸功於整個編劇團隊包括編審朱鳳嫻導演 (《一路瞳行》導演),還有編劇李梓樅、留晴及歐頴瑤,在舊年年初我們天天在辦公室奮鬥,創作了15集劇本,如今也算是一個認同!

另外,對於能夠入選釜山國際電影節,實在有另一份特別的意義,我執導的第一步短片《Mr. Right》在2007年曾入選釜山影展;15年後,帶著我的電視劇到釜山競逐獎項,感覺特別興奮,多謝及恭喜各位,能夠入圍競逐已經心滿意足!釜山見!」

Gigi首演ViuTV電視劇,便獲女主角提名,她表示感恩及驚喜:「一個好大嘅驚喜!非常感恩可以同好多出色嘅演員一同入圍,我覺得十分榮幸。第一次拍劇知道自己有好多不足嘅地方,我仍然謙虛繼續努力。

好感謝導演同台前幕後工作人員誠意和努力,一部電視劇受觀眾歡迎,實在需要各方一齊努力方會成功。最開心係呢個劇在『提早暑假』嘅期間,帶咗好多歡樂畀家長同小朋友,同時好戥導演及工作人員開心。」

相關新聞:釜山國際電影節|凌文龍膺最佳新星 余安安獲邀頒終身成就獎

相關新聞:釜山國際電影節|岑珈其憑《IT狗》獲最佳男配角提名 跟朴海秀爭獎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