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59|黃秋生張繼聰林家棟角逐影帝 袁澧林張艾嘉劉雅瑟爭影后 (18:4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7日

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9日舉行,香港影業協會日前向會員發信稱,近年金馬獎日趨政治化,多名台灣導演或藝人「把政治與電影混為一談」,「沾污電影的獨立藝術性」,呼籲欲參與的會員「務須三思,以免殃及池魚」。

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(27日)公布,今年競爭相當激烈,不少香港演員都有份入圍。最佳男主角方面,張孝全《罪後真相》、林家棟《智齒》、張繼聰《窄路微塵》、游安順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和黃秋生《白日青春》角逐金馬影帝;

最佳女主角方面,張艾嘉《燈火闌珊》、劉雅瑟《智齒》、蔡亘晏《咒》、袁澧林《窄路微塵》和洪慧芳《花路阿朱媽》入圍金馬影后。

最佳女配角方面,林詹珍妹《哈勇家》﹑余香凝《緣路山旮旯》﹑方郁婷《罪後真相》﹑楊麗音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和李夢苡樺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爭獎。

最佳男配角方面,高英軒《咒》﹑李淳《智齒》﹑朱軒洋《黑的教育》﹑鄭東煥《花路阿朱媽》和胡智強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。

最佳劇情片方面,《智齒》﹑《白日青春》﹑《哈勇家》﹑《咒》和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角逐。

最佳導演方面,柯孟融《咒》﹑詹京霖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﹑陳潔瑤《哈勇家》﹑張作驥《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》和鄭保瑞《智齒》。

最佳新導演方面,演而優則導的柯震東,憑《黑的教育》入圍,他將跟劉國瑞《白日青春》﹑何書銘《花路阿朱媽》﹑曾英庭《查無此心》和孔慶輝《海鷗來過的房間》爭獎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