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漸凍人」吳博君病情趨嚴重長期臥牀 莒光義工探訪送暖 (23:0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7日

前TVB資深藝人吳博君於2018年患「漸凍人症」,生活由太太照顧而她也是先天性小兒麻痺症患者。早前吳太出席「殘疾人士照顧者對施政報告期望意見調查發布會」,希望政府向患者家屬加強援助。她跟丈夫需要外傭幫忙照顧生活,他們靠積蓄度日,擔心有日終耗盡。吳博君的病情近日走下坡,飲食和大小便全在牀上,倍增壓力負擔。

莒光文化服務基金得知吳博君的情況,今日(27日)在香港演藝人協會的協助下,莒光的義工到吳博君於荔景的屋企探望。荃灣寺院善心法師對吳博君關注並表達關懷,自掏腰包捐贈一萬元,透過莒光的義工交到他手上。周大福慈善基金亦捐贈超市禮券,送上温情關懷。

目前吳博君要長期臥牀,比前消瘦不少,精神尚算不俗。他跟莒光義工談起昔日電視工作,侃侃而談,縱然患上罕見的漸凍人病,難得仍然充滿樂觀,積極面對頑疾,吳博君跟太太再三衷心感謝各方善長的幫忙和關懷,體會人間有情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吳博君 漸凍人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