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祖堯重演音樂劇諷刺時弊 彭秀慧掛念姜濤扮廣告動作 (22:2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7日

梁祖堯、彭秀慧、邵美君及湯駿業去年合作的音樂劇場大受歡迎,今年載譽重演,合共6場《回憶的香港2022》昨晚於九展Star Hall首場公演,捧場圈中友好有毛舜筠、容祖兒、女團COLLAR的5位成員(欠蘇芷晴),還有梁釗峰、少爺占、馮允謙、蘇麗珊與男友等。

4位主角先介紹香港自開埠以來,部分大事件回憶錄作開場白,之後輪流在馬騮架攀上攀落,展示靈活身手,帶大家重拾昔日情懷。其中一幕彭秀慧與邵美君施展扮嘢本領,重演當年任劍輝與白雪仙為慈善節目籌款唱粵曲的經典。她們造型維肖維妙,又用粵劇腔和數白欖方式,一唱一和「唱」盡香港街道名字特色,引得全場觀眾大笑和掌聲。湯駿業與梁祖堯則化身《430穿梭機》主持,自稱伊麵(鄭伊健)和KK(張國強),跟觀眾玩常識問答比賽。他們問到香港在哪一年淪陷?選擇題答案分別是1941、1997和2022,台下有觀眾答「2022」。梁祖堯回答:「我明白你的想法,不過官方答案是1941年。」之後繼續借題發揮諷刺社會時弊,贏得台下熱烈掌聲和觀眾會心微笑。

輪到廣告歌環節,4人連唱多首經典廣告歌配合熒幕播出的昔日畫面片段,喚回不少人的集體回憶。其中播出毛舜筠(毛姐)拍的「預防子宮頸癌廣告」,熒幕影著台下的毛姐,她沒有太大反應。另播出許志安當年為牙刷品牌唱「尖尖尖」,梁祖堯笑說:「這首歌去年唱完,直至現在仍在我個腦入面loop,loop到今年連許志安也loop番出來!」彭秀慧隨即模仿姜濤主唱電子支付平台廣告動作扮貓跳舞,解釋:「如果可以loop到人番出來,好想loop姜濤,我見不到這個演員,很想loop他出來。」演出尾段,他們感性訴說個人經歷,獻唱《東方之珠》。

完騷後,4人接受訪問,他們表示雖然今次只演6場較去年場次少,但有感香港過去一年經歷和變化很多,得出結論是要用力抱緊目前,感慨失去了某些東西現只留下回憶。身兼此劇監製兼演員的湯駿業爆演6場不夠喉,奈何場地難預約,他們今次演出日期差點被別人搶走,暫時未考慮轉換更大場地演出。

問彭秀慧唱「姜濤」廣告歌想要loop他歸來,是否個人心聲?她笑言是搞gag,如果可以成真都是開心事。她感觸說:「講自己長大地方的回憶最感動,媽媽早前離世,分享時感覺有些直接關聯。」梁祖堯搞笑指許志安真的loop了出來,看對方最近直播唱歌,覺得好聽好感動。他亦慨嘆很多朋友都離港,沒想過自1997年後,會經歷身邊朋友第2次移民潮,感覺有些難過,不過做人要向前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