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明日戰記》膺香港電影史上最高票房亞洲電影 張家輝首度謝票 跟古仔視像通話 (19:17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9日

影帝張家輝今日(9日)率領吳肇軒、胡子彤和羅浩銘,到尖東出席電影《明日戰記》謝票活動。今次是家輝首次為《明》片謝票,他以戲中金句打招呼:「大家好,我係天幕!」

席間又宣布電影票房衝破6801萬,擊敗韓片《屍殺列車》,成為香港電影史上最高票房亞洲電影。在送禮物環節,家輝問大家:「我係邊個?」有觀眾大嗌「化骨龍」,家輝聞言笑說:「我係天幕,其實套戲無張家輝,化骨龍就最好盡量以後唔好再提。」

對於有觀眾表示已看了《明》片31次,家輝表示感動,電影是創意工業,不能自我封閉,應該多元化發展,同時亦需要鼓勵和推動。

家輝表示過往曾拍過較冒險、自己覺得新的題材,雖然最後輸了,但他沒因此怕了,如果之後繼續有人投資,他仍敢於去試。問到《明》片成績強勁,會否增添他往後作品的票房壓力?家輝直言不要這樣想,最重要抱住一個創意去工作就會得到報酬,如果千篇一律,做的沒有意思,看的也沒有意思。

而訪問期間,正在外地工作的古天樂,特意打電話跟家輝視像通話,後者即「天幕」上身,搞笑說:「你就係天樂?我係天幕喎!」對於票房衝破6801萬,古仔希望達到7500、7800萬,總之愈多愈好。家輝也自言看了60多次,看得比剪接師還要多,他又問古仔:「你幾時返嚟開幾套戲畀我玩?」古仔聞言大笑,連聲道:「好呀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