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卓娜戲裏戲外繼母身分 憶當年選港姐被爆批踭嚇到驚 (19:14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15日

現年44歲﹑2001年選港姐入行的楊卓娜,有份演出無綫台慶劇《美麗戰場》,並演後母芳姐。楊卓娜有個視后妹妹楊茜堯,她本身亦是選美出身,戲裏戲外也是繼母身分。事實上,選美批踭、娛樂圈殘酷是非等,都曾發生於她本人身上。

楊卓娜接受商台《星光背後》主持梁泰來訪問,翻查資料,當年楊卓娜曾與楊思琦齊為3大熱門之一,不過最終倒灶,她說:「那年參選只是不想過刻板生活,我由細到大零自信,碰到難題只會驚及逃避。當年與思琦妹被推為三甲大熱時,曾想過會入三甲。」

原來當年港姐日韓外景爆出批踭事件,鋪天蓋地針對楊卓娜的報道,令她信心崩潰,她說:「當時於日本傳媒點名我們3個熱門影相,我因動作太太手踭撞到思琦妹,之後就不停指我有多衰、又批踭、又與所有佳麗不和。每天大大版報道令我好驚,心理平衡不到,只懂匿埋不敢跟保母說。之後再到韓國亦不開心,又凍又要著三點式,想瑟縮一角又被寫成孤獨精,直覺這行很黑暗很想退選,落敗是因為根本無信心,其實我同思琦妹很好,到今天仍有聯絡。」

楊卓娜的性格亦促使她入行初期逃避拍劇,避免受罵,索性轉當TVB8主持,浪費了10年青春。至2010年,有指楊茜堯向梅小青推薦胞姊參演《公主嫁到》,才重回戲劇組。

楊卓娜坦言入行初期,曾試過多年月入6000元,月花2000元的生活,她感激妹妹多年來扛起全家開支,亦對父母感到愧疚。節目中,她感觸淚崩說:「其實多年來我一直好愧疚!我唔想每次訪問講起這些話題都喊....你說得對!我一直逃避問題....但我真的很內疚,甚至對我養父也是,因為我未有能力供養他已經離世。所以,現在我的目標是再努力工作、掙多些錢,現在媽媽行得走得,靠妹妹照顧,我希望他朝有一日,我有能力照顧她。」

節目中談及與「燈箱大王」楊志翹的多年情,楊卓娜2009年未婚懷孕,2人育有一女。原來關於感情,她曾逃避對方追求,她說:「他兩女兒是我當手工藝老師的首批學生,最初他追求我時,我拒絕很多次。因我是很簡單的人,最怕複雜。首先是他前妻離世有兩個女兒,我既是老師,亦不知怎當繼母,另外我當時有一個,交住了11年但沒感情的男友。我們足足拖拉了1年多,人就是犯賤,到他放棄想做回朋友,我才認清他是我的soul mate,我亦很感激他與家人,將很多我以為很複雜的問題變得很簡單。」

楊卓娜與兩繼女相處融洽,關係如朋友,問她怎讓繼女接受自己,她哽咽感動說:「最初也要小心翼翼,我也沒要求她們叫我做媽咪,是她們先主動跟爹哋說:『我不想再叫Miss Yeung,想叫媽咪!』我很感動是在於我的默默付出,小朋友們是見到及感受到。」

至於為何二人至今仍未註冊結婚,楊卓娜透露另一半已求婚多次,現只欠手續,她亦希望男友再精心炮製一次浪漫求婚,讓她畢生難忘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