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令山形象自己話事 九展開騷:平時只見冰山最頂端 今次畀大家見多啲 (23:47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6日

22歲湯令山(Gareth.T)憑一曲《勁浪漫 超溫馨》唱到街知巷聞,出道4年的他將於11月18至20日舉行3場《November Rain 2022 》演唱會。首次舉行賣飛騷,Gareth.T心情矛盾,既興奮又焦慮,每天均在備戰狀態。演唱會以「November Rain」命名,Gareth.T透露當中的含意︰「宣傳海報上有一個沙漠和幾棵花,但花又怎能在沙漠生長呢?我就是大雨。」Gareth.T希望透過今次演唱會,讓大家知道他仍有很多可能性。「今年過得快,大家見到的只不過是冰山的最頂端,還有成座山未見到,希望大家在今次演唱會上會見多少少。」

由初出道的獨立歌手到現在簽約唱片公司,Gareth.T表示創作過程分別不大,也沒有綁手綁腳,繼續想點就點之餘,還多了資源及人手幫忙。「兩個腦想東西,一定好過一個腦。有時自己的Idea未必最好,又可以聽聽別人的意見。」音樂以往在Gareth.T生命中佔很大比重,但過去一年經歷辦演唱會、拍MV和廣告等工作後,他自覺音樂人身分已經概括不了。「音樂是我最喜歡範疇,亦是我投放最多時間的地方。往後我仍會這樣做,但同時會將一些精力和創意放在其他方面,希望作多方面發展。例如,很多人問我形象顧問是誰,這個顧問就是我自己。」

Gareth.T表示在廣東歌方面,陳奕迅(Eason)對他影響最大,想不想跟Eason合作輪不到自己說。「要看他想不想,如果他說OK,我當然OK﹗」談到好友姜濤、Tyson Yoshi(程浚彥),Gareth.T說3人的友誼從互聯網開始。他笑指姜濤和Tyson在製作音樂上都是很難搞的人︰「他們有很多意見?我覺得所有歌手都應該要有意見的。」Gareth.T未肯透露兩人會否任演唱會嘉賓,騷前也未有向他們取經。「我都做了幾場紅館嘉賓,相信經驗是有的,希望屆時可學以致用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湯令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