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電視大獎|馬德鐘黃宗澤角逐視帝 林夏薇李施嬅爭視后 (21:28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《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》公布入圍名單,邵氏劇集《飛虎3壯志英雄》馬德鐘與黃宗澤入圍「最佳男主角」,同劇蔡潔入圍「最佳女配角」;林夏薇與李施嬅分別憑《七公主》及《金宵大廈2》提名「最佳女主角」。

馬德鐘開工拍劇接獲喜訊說:「感謝能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,多謝大家喜歡展博文這個角色,更加開心可以一部劇兩個男主角一齊入圍,不知最後結果會點,但能夠入圍,相信對我同Bosco(黃宗澤)來講,是對演員的付出一個肯定。」

今年中憑劇集《非凡三俠》獲「紐約電影電視節2022」頒發「最佳男主角」優異獎的黃宗澤,今次再入圍競逐國際性電視劇最佳男主角,他繼續以平常心面對:「好開心又提名,好多謝邵氏成日有這些大及好的製作,可以令我們有機會參加盛事,但十劃未有一撇及咁多對手。」

至於已第3次提名亞洲電視大獎「最佳女主角」的李施嬅,覺得今次被提名特別具意義:「好開心,自己好鍾意《金宵大廈2》,能夠提名這個獎好有意義,同埋應該不會再有續集,都覺得是個完美結局。」

去年憑《七公主》顧語嫣一角獲得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「最佳女主角」的林夏薇,今次入選亞洲電視大獎「最佳女主角」,她說:「《七公主》顧語嫣個角色,是我入行以來好大挑戰,又好鍾意的一個角色,知道入圍好開心,最希望不同地方觀眾都會鍾意這個劇。」首次憑角色入圍國際性電視獎項的蔡潔,直言好意外好開心:「無想過會入圍,對自己來講是個肯定、同好大鼓勵,好榮幸可以參與到這套劇。」

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