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戰場|葉念琛炮製陳山聰失禁戲 陳瀅奸過「反骨琪」 (21:39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無綫台慶劇《美麗戰場》昨晚兩大高潮位,一是一言Sir(陳山聰Sir)遭家寶(陳瀅飾)及琳琳(孫慧雪飾)設局陷害當眾瀨尿兼被狂影;另一高潮位是龐子珊(何依婷飾)向哥哥宇少(方力申飾)攤牌,一口氣將積壓多年的冤屈爆發出來。

為「澄清」腦退化,一言Sir找來相熟傳媒接受專訪,豈料遭家寶及琳琳事先將藥物調包成興奮劑,就在「澄清」大計進入尾聲期間興奮劑藥力發作,一言Sir瘋狂手震兼當眾瀨尿。山聰演繹時由撕心裂肺式咆哮,到青筋暴現,再到失語的演出,令病發畫面像真又難堪。在一言Sir極度狼狽之際,家寶殺入現場「扮好人」終止專訪,但轉過頭攬實一言Sir時,即一秒變臉極盡陰森地刺激一言,表情在12秒內由陰險轉為陰陰嘴笑再轉為狠毒。之後靜兒(劉佩玥飾)緊接出場,並叫同行傳媒狂影一言Sir醜態,其間盡情地對一言Sir冷嘲熱諷,表情涼薄。最終家寶與靜兒皮笑肉不笑地望向鏡頭,令人心寒。該幕戲昨晚在不同討論區引起熱烈討論,網民除讚賞山聰演技,亦對一言Sir遭遇感同情,指忘恩負義的家寶如葉念琛所指比「反骨琪」(蔣家旻飾)更奸。

無綫官網今日發布該幕重頭戲拍攝花絮,原來山聰的「失禁」場口由葉念琛親手炮製,只見葉念琛向山聰重要部位倒大量類似茶的液體,並叮囑攝製隊拍下做花絮。山聰受訪時笑言:「葉導今次搵我嚟就係要考考我啦。」鏡頭後談笑風生的山聰除展示失語技巧,又坦言拍攝手震場口前,事先要經過不斷練習,並分享手震心得:「原來是不可以兩隻手用同樣方式一齊震,另一邊神經會控制得不好。」

何依婷向來予人感覺清純,這次演心計千金,昨晚直踩哥哥屋企攤牌一幕,將其陰暗面「晒冷」。依婷事後透露與葉念琛見面傾劇本時,對方已給她實用的「奸角貼士」:「他提我不要覺得自己奸,因為無一個奸角會覺得自己是奸,他們都是以自己的利益出發。」她又指葉導在拍攝現場會不斷給她意見及為她作出調整,確保拍出最好質素,她感謝葉導:「他好細心,希望出來效果大家都會覺得有驚喜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