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賢齊3000多米海拔雪山拍MV 突然氣喘險患高山症 (19:26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8日

任賢齊(小齊)推出新歌《在路上》,身在內地拍攝綜藝節目《披荊斬棘2》的他,選了去海拔高達3000多米的香格里拉及麗江雪山拍攝MV。小齊在MV中不停騎電單車,他在拍攝中途驚覺開始氣喘,於是立即叫停。他說︰「我感覺到氣喘,便真的不敢亂來了。導演未叫Cut,我自己舉手叫停。高山反應不是好惹的,而且在這麼大的雪山中,假如我真的患了高山症,等他們運到我下山去搶救,可能已經是翌日。我以前經常拍旅遊節目秘境指南,學會了不少經驗,都知道在這些地方不能呈強。」

小齊拍攝當日經歷了四季,一時烈日當空,一時大風降雨;早上寒冷,中午回暖,晚上又降溫。他的電單車經過河道時,半身都濕了。小齊說︰「這個MV有點艱辛,不過也有快樂時侯。我們在當地遇上牧民,原來是自己的歌迷,對方一見到我歡天喜地,馬上拉出家傳之寶『白色毛牛』讓我們拍攝。白色毛牛是當地的神牛,整個香格里拉也沒幾隻,所以真的謝謝他,讓我們有神牛客串。」小齊說這是他第一次拍MV哭到眼腫︰「為什麼哭呢,不是悲從中來,而是他們叫我半山上唱歌,製作組放煙配合。山上風大,煙一吹,就遍佈了整個山,煙大到伸手不見五指。我還要唱歌,不停吸煙進口中,狂咳之餘,又被燻到雙眼通紅,不停流眼淚!」

小齊表示這首歌是他的心聲,因為他成為歌手以來,人生就一直在路上。被問到是否很想家時,他說︰「我已經隔離第12次了,隔到自己也有點迷失。但為工作也沒辦法。之前在節目中眼紅紅,是因為唱的歌及談的內容剛好講到奶奶,又讓我想起爸媽,我就眼淺了。我雖然一直在路上,幸好近年科技發達,我每天也會跟家人通電話和視像,所以還好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任賢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