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淑兒英國拍節目感受港人心情落淚 與麥大力不排除突然結婚 (21:57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30日

簡淑兒2012年參加香港小姐後加入無綫,今年她決定離巢轉換環境接受新挑戰。早前她為HOY TV主持節目《離鄉別井的故事》,到英國訪問移居當地香港人的故事。她坦言壓力大,題材真實貼地,有別以往主持旅遊或吃喝玩樂節目,希望透過訪問,了解港人在居英前後的想法及面對的問題。

簡淑兒拍攝走訪英國不同城市,令她勾起約13年前回憶,當年她一個人逗留倫敦3個月做交流生的孤單日子。她形容那時沒有朋友及親人在身邊,住學校宿舍最難忘「無啖好食」常叫外賣,試過吃下人生最難食的乾炒牛河。此行令她發覺英國有很大轉變,唐人街聚居的亞洲人愈來愈多,變成小社區。加上不少港人廚師移民過去,開很多港式口味餐廳,將香港飲食文化帶過去。

節目播出後引起觀眾關注和迴響,簡淑兒承認拍節目抱著一個初心,想讓觀眾知道,時下年青新一代出走的原因,不一定要得到認同,但至少理解。節目中,最大體會是見到他們選擇離鄉別井,除放下工作、身分、面子問題,重新適應新生活會遇到困難外,最不捨得是與家人分開,一講起親情必定最難過。她都想起父母不在身邊,也忍不住流淚。她拍完節目最大感受是凡事不需要太執著,亦不用太介意別人批評和目光,最緊要尊重每個人的選擇。

簡淑兒曾參加選美、唱歌、組女團、拍劇及拍電影,她開心以往有多方面嘗試,離開無綫只期望沒有太多制肘,有更大空間發展。她與機師男友麥大力拍拖逾一年,感情穩定,生活態度模式相似及有共同興趣,喜歡做運動和健身。他們沒有認真傾過結婚,但33歲簡淑兒預告隨時當人妻:「突然想結婚也不出奇,我們都喜歡順其自然,不抗拒也不強求,就是努力事業,也可以兼顧家庭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簡淑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