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前賽|姜濤肥仔摸臉扭腰共舞 重現《春光乍洩》經典場面 (16:57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04日

ViuTV原創劇《季前賽》昨晚(3日)播出第9集,姜濤飾演的阿孝不滿母親(童愛玲飾)4年前拋下他與細佬老闆仔(黃梓樂飾),一怒之下將母親趕走。好友豬潤(梁業,肥仔飾)為孝媽幫口,指阿孝不能剝奪老闆仔與母親重聚的機會,同時指阿孝也應該給予母親機會。盛怒中的阿孝斥豬潤隨便放人入屋,鬧他的身分只是租客。豬潤心碎,離家出走,到河馬(葛綽瑤飾)家的中醫館暫住。翌日,阿孝和豬潤在籃球場上練波時,初則口角繼而動武,阿孝一腳踢向豬潤的膝蓋,令豬潤痛到大叫。

沒有好友在身邊的阿孝,返工時被高層九姐(練美娟飾)鬧爆,加上教練喪波(張繼聰飾)之後的開解,決定找豬潤道歉。鏡頭一轉,身穿白色底衫及短褲的豬潤,在中醫館內聽住黑膠碟起舞。此時,阿孝現身向他道歉。片段中,阿孝輕撫豬潤的臉,又對他作出承諾。兩人隨後跟隨音樂扭腰跳舞,重現王家衛作品《春光乍洩》中梁朝偉、張國榮的經典場面。而阿孝在這幕戲中的其中一句對白「如果我屋企仲有一張牀位」,明顯是向《阿飛正傳》及《花樣年華》致敬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季前賽 姜濤 梁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