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下流上車族》林敏驄被黃嘉雯偷吻鬧婚變 監製關文深:冇BBQ結局 (21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06日

《下流上車族》結局篇,林敏驄早預告:「最後5集精彩感人,我翻睇片段都喊住睇,相信觀眾要攬住盒紙巾追劇。」承接第15集劇情發展,車志明(林敏驄飾)跟Emma(鮑起靜飾)傾偈,發覺她不是破壞父母感情的「小三」,當年的第三者另有其人,他的父親是後來遇到Emma並結婚,他才知道錯怪Emma。結局篇有次郎與Emma團聚,還有她的兒子家寶(林景程飾)帶埋兒子太郎由日本返港。

芊芊(郭柏妍飾)在高榮(丁子朗飾)與丁友善(袁文傑飾)的追求下,她早已有決定,準備跟高榮展開甜蜜新生活,兩人抽居屋並幸運中籌,卻是另一場噩夢的開始。至於志明與Karen(江美儀飾)意見分歧而誤會重重,這時候志明身邊有「第三者」,日文學校校長Peggy(黃嘉雯飾)出現,令車家再面臨家變危機... ...

《下流上車族》最後是否BBQ大團圓結局?監製關文深回應《明報》,說:「冇BBQ結局!不過,結局當然是完美的。」

第16集

志明驚悉Emma不是老小三,母親的第三者另有其人,醒覺錯怪好人。車家失去往日熱鬧,Karen倍感寂寞,而Emma決定將志明加進公屋戶籍。Emma特意邀請Karen參加壽宴,欲助志明與她修補關係。然而,Karen得悉志明動用首期基金大事裝修Emma的公屋,怒斥兩人不是,爆志明當初想侵佔公屋的企圖,Emma激動暈倒... ...芊芊為高榮炮製早餐,卻見高榮與前度約會,怒火中燒。他決心向芊芊表白,二人因此得悉友善的意圖。Karen與表妹Ada(朱凱婷飾)逛街時,竟撞見Ada的丈夫跟女伴在一起。

第17集

Emma終原諒志明;另邊廂,Karen被表妹Ada當頭棒喝,方知自己性格如斯不堪。高榮、友善力追芊芊,芊芊難以抉擇。一晚,芊芊徹夜未歸,高榮擔心芊芊在友善家過夜,自覺什麼也比不上友善,自信心跌至谷底。芊芊見狀,對高榮剖白心底話... ...Karen連日來偷偷到醫院送湯給Emma,眾人力勸志明原諒太太。Emma跟蔓蔓(羅毓儀飾)終在郊野重遇次郎,原來次郎走失後,被好心人收養。Karen得到Emma原諒,她一心要替志明與Karen重圓一個家,鼓勵Karen表明心跡。

第18集

Karen衷心向志明認錯,志明依舊無動於衷。她心緒不寧,往找芊芊傾訴,芊芊主動邀母親同住,她乘機試探芊芊與高榮關係。芊芊獲啟發上車妙想,向高榮提出一個大膽建議。日語學校校長Peggy的專制男友再三誤會她與志明有染,Peggy終忍不住提出分手,她與志明兩個失意人互相傾訴。阿孝(鄧智堅飾)給志明送樂園門票,他相約Peggy外出散心,Peggy三點式泳裝登場玩得好開心,巧遇偉力(關曜儁飾)和亦詩(林穎彤飾)。眾人以為志明結識新歡,Karen大受打擊。Peggy醉酒下情不自禁吻向志明,卻被蔓蔓撞見。

第19集

蔓蔓哭着回家,只懂擁着Karen和芊芊,Karen心如刀割,主動提出離婚。志明憶起一家四口的往事,後悔不已。高榮渴望和芊芊過甜蜜新生活,卻不時要應付未來外母Karen,她擅自干涉高榮的財政,令他感不勝厭煩。車家各散東西,眾人回舊居收拾細軟,Karen萬般不捨。新一期居屋公布攪珠結果,芊芊、高榮幸運中籌,Karen重燃上車希望,提出將來會與兩人同住,高榮面色一沉。家寶偕兒子突然回港,並答應Emma刪除其公屋戶籍,她始知不能與車家同住。

第20集

Karen誤以為芊芊有孕,空歡喜一場。高榮受不了未來外母的高壓政策,禁不住向志明訴苦,被芊芊無意中偷聽到高榮的真正感受,最心痛是高榮左右做人難。芊芊為了母親,忍痛與高榮分開。看着芊芊和高榮,志明不禁反思與Karen的婚姻關係。他決定好好面對,正視兩人的誤會,夫妻之間終於敞開心扉。芊芊想暫時離開傷心地,高榮頓失方寸,情急下衝出馬路... ...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