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璧琦自資出歌疫情下收入減 感激丈夫做後盾 (21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1日

李璧琦熱愛音樂,3年前離巢無綫外闖,成立個人工作室發展演藝事業,最近自資打造三部曲,當中《記憶的碎片》描寫勇氣、《鏡中的你好嗎》鼓勵人學習自我欣賞,預計明年1月推出第3首歌則圍繞釋放和醫治自己,希望藉歌曲鼓勵自己,也幫樂迷提升自我價值。她透露三部曲構思是受林憶蓮以「花」為主題的專輯啟發。

她有語言及音樂才華,曾被封明珠台女神,多年前參加《星夢傳奇》獻唱《歌劇魅影》歌曲《Think Of Me》一鳴驚人。她6歲學鋼琴,小時候是校園風頭躉,但音樂路上迂迴曲折。她表示讀中學時曾經歷人生第一個低點:「17歲有次學校在文化中心搞大型活動,我在音樂劇《美女與野獸》做女主角,唱歌途中,個咪跌入衫內兼扯斷埋,好彩劇情好慘,靈機一觸,撲向台前擴音器喊住跪地上唱。嚇到個人好亂,之後立即換校服出場緊接唱詩歌,因企錯位,被老師怪我不合作,要我站在班上鞠躬道歉,這是人生最大打擊。」她為此崩潰大喊,中六抗拒參加詩歌班,專心練獨唱,報名參加6個校際音樂比賽,結果贏了5個冠軍,並由當年曾責備她那位老師在早會上朗讀其優異成績。她說:「經歷提醒我無論做到女主角或者什麼位置,一定要保持謙卑心態。好開心自己將挫折化為動力,沒有變到好氣焰,否則可能反效果阻礙發展。」

疫情下,令她再現低潮,超過10個商演取消,損失6位數字,近半年又自資6位數字出歌,有出無入,公司營運資金跌落前所未有的新低點,好恐佈,但她想堅持下去,又想放棄,心情好掙扎,希望疫情快點過去,可以多接騷賺錢。她嫁到好老公,但不是做闊太,跟老公講心不講金,日常生活互相支持,在經濟方面則自負盈虧。她正處於低潮,感謝另一半做後盾,逆境中感情邁進一大步,但沒有生育計劃,結婚時共識過兩人世界,想輕鬆自由。

近年很多藝人離巢無綫,雖然有人離開無綫後說公司不是,李璧琦反而感謝公司給予機會:「我效力無綫12年,份約冇底薪,接到工作先拆佣,不過在明珠台做節目令更多人認識我,都賺到不少錢。早前我去間中學唱歌,有個中五男生講,是我明珠台粉絲,原來我不是自High,如果沒有這份工,我不會有今日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李璧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