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零片酬接拍《流水落花》 張艾嘉蔡思韵演母女互讚 (23:42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3日

「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禮」今晚(13日)舉行,兩部閉幕電影《流水落花》和《燈火闌珊》的主要演員鄭秀文(Sammi)、陸駿光、張艾嘉及蔡思韵等出席。Sammi透露接拍《流水落花》是零片酬,她喜歡此片的故事,加上支持新導演賈勝楓,整件事意義很大,情願將錢放在製作上。她說:「香港電影給了我很多機會,一直想有什麼渠道回饋,湊巧遇到今次機會,多謝導演相信我能演好角色。」

《流水落花》是寄養家庭為主題的電影,戲中飾演暫託兒童的媽媽,現實中Sammi也是寄養家長負責暫託貓咪,她說感覺戲如人生。她表示沒有票房壓力,也沒有想過憑此片攞獎,自己的出發點是幫助香港的新晉導演,票房是其次,希望電影能感動觀眾對讓大家對寄養兒童有更深認識。她又稱若有好劇本與喜歡的角色,她可以繼續零片酬。

張艾嘉拍《燈火闌珊》也是不計較酬勞,她笑說很多演員接戲若不是片酬好,就一定要劇本好,所以今次片酬不好,劇本就要好。蔡思韵在戲中飾演張艾嘉的女兒,她未因此感壓力,說:「張姐(張艾嘉)給人感覺很親近,不會令人有壓力。」張艾嘉讚「女兒」蔡思韵演得很好,指現在很多演員只要遇到好角色就會不負眾望,很努力去做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