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宗澤盼跟姜濤盧瀚霆拍戲 對膺視帝信心不大:好難同林敏驄爭 (22:36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5日

黃宗澤(Bosco)相隔4年多再拍無綫劇,即被委以重任,孭飛台慶劇《法證先鋒V》,身經百戰的Bosco坦言有壓力,始終這是經典系列,他說:「擔心如果出來效果不好就死了!」

Bosco坦言最大挑戰,是背誦專業名詞和科學理論,但過程中又幾有趣,為了演好專業人士角色,除了劇組安排專人教導儀器使用外,他事前亦花時間做準備,例如上網看片參考套指模的方法和手勢,讓自己預先有個概念。

《法證V》跟4個「鏡仔」AK(江𤒹生)、Lokman(楊樂文)、Alton(王智德)及Tiger(邱傲然)主演的ViuTV劇《繩角》同期推出,笑指公司派他「以一敵四」,Bosco說:「我真的沒有這樣想,我只希望劇集有好的迴響,從拍攝過程中,我見到公司在劇本、拍攝手法、道具及場景等都進步很多,要求亦都高了。」

問Bosco見到MIRROR時,有否回想起當年「奧運6星」年代?他笑說:「真的青春歲月!」Bosco有留意MIRROR,覺得現時很好,令香港有種以前追偶像感覺,有新氣象也是好事。

問他對哪位MIRROR成員印象較深?他說:「一定是姜濤和Anson Lo(盧瀚霆)啦。如果往後有機會在電影上合作都好,不同對手可擦出不同火花,我覺得大家互動是好事,從對方身上互相吸收,從他們身上吸收到新東西,他們又可從我身上吸收拍戲經驗。」

Bosco入行至今先後奪得「TVB新加坡視帝」和「TVB內地視帝」,但在香港提名過合共12次「最佳男主角」,始終仍未開齋,問到今年有沒有信心?Bosco笑言:「很難跟林敏驄爭喎!」他表示有獎攞當然開心,但他拍戲從來不是為獎,自覺得到觀眾喜愛比獎項更加重要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