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爵安學整正宗圍村盆菜 谷德昭讚讀書拍戲入廚樣樣叻 (17:09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8日

ViuTV節目《爆谷一周》明晚 (19日)請來電影《過時‧過節》的毛舜筠(毛姐)、呂爵安(Edan)、談善言及袁澧林(Angela)任嘉賓。Edan於節目內向圍村盆菜第四代主理人偷師,親自下廚為一眾女嘉賓及主持製作10層正宗圍村盆菜。主持谷德昭讚Edan是一個樣樣叻的人,無論讀書﹅拍劇時需要游水﹅打籃球三分波等都手到拿來。Edan表示世上無難事,只要肯做就可以,下廚亦一樣。他有興趣下廚,但非常懶惰,因為下廚後需要洗碗。

毛姐讚Edan、談善言及袁澧林拍戲時表現良好,兩個女仔的出色表現令人驚喜。她說︰「我和談善言飾演母女,關係疏離,跟現實生活差很遠,我現實中和女兒關係如膠似漆。談善言演戲時的眼神很勁,令我想起多年前和梁朝偉拍攝劇集《鹿鼎記》時,偉仔的眼神一樣觸動了我。袁澧林擁有年輕人節奏,做自己,做戲真實自然,又有個性。Edan對自己很有要求,為達到理想效果會不斷嘗試。我教他緊張時大叫放鬆自己,咬字要清晰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