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能使者|精神崩潰曬演技 陳展鵬:難抽離拍到想嘔 (15:2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9日

無綫台慶劇《超能使者》昨晚一集,阿鏈(陳展鵬飾)和人設大變的太太淑敏(劉佩玥飾)身世終於曝光,劇風更由一貫的輕鬆搞笑、溫情感動變為「驚慄懸疑」。感覺阿鏈精神有異的Q姨(唐詩詠飾)幾經追查後再揭出新線索,原來淑敏早於3年前已去世、鏈母金娣(程可為飾)則因患上腦退化症早已住進護老院,受盡打擊的阿鏈因而幻想出一家四口仍然生活在一起的畫面,其間淑敏情夫Stanley(郭子豪飾)更一再傳來與淑敏親密照,令阿鏈病情更趨惡化。

呼應第一集開端旁白「當生命受到威脅,就有可能激活巨大潛能」,昨晚一集尾聲,阿鏈為免自己忍不住殺「老婆」選擇跳樓輕生,未料禍及前來勸阻他的Q姨,二人雙雙從高處墮下,其間意外治好阿鏈的精神病。最終身受重傷的Q姨拼盡最後一口氣、以「治癒奇能」超能力救回阿鏈。阿鏈雖然保回一命兼回復清醒,但此時卻驚見Q姨已返魂乏術,就在呼天搶地一刻,時間奇蹟地倒流至Q姨墮地前數秒,阿鏈及時將浮在半空的Q姨抱緊,成功令對方「死過翻生」!由於劇情峰迴路轉、超乎想像,令不少網民讚:「夠創意」、「愈來愈好睇」。這集陳展鵬演技獲讚,不少網民看好他有機會爭視帝。劇情講述精神錯亂的阿鏈因一時見到愛妻賢淑模樣、一時又發現全家一秒消失,不斷受刺激的他頓時失控大叫,連兩隻眼珠方向都Sync唔到;之後「目擊」老婆與情夫牀上纏綿,阿鏈又嬲到擸刀兼雙眼紅筋盡現。陳展鵬談到演繹「阿鏈」一角壓力大,他坦言從未試過拍戲拍到崩潰要「逃走」:「有幾場戲我拍完係要走出去,好似有密室恐懼咁,直頭演到唔舒服想嘔。記得擸刀嗰場,我要唞一個鐘先可以返去繼續拍,好感激同事體諒。嗰段時間都影響到生活,不嬲我條『污水渠』幾暢通,平時收工情緒都OK,但演呢個角色就塞塞哋、抽離唔到,拍思覺失調嗰幾日返去係瞓唔到。」他指由於角色情緒極端,最大難度是拍完失常戲後、又即要轉換心情拍搞笑戲, 認為《超》劇是他從演以來花最多心力拍的劇集。對於近日全城競猜誰是Final Boss, 有網民估貪錢的阿鏈最終會「變節」,陳展鵬哈哈笑說:「一個人去到咁偏鋒就咩都有可能,嚟緊阿鏈經歷谷底後仲會有個大逆轉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超能使者 陳展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