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山聰低潮期陳敏之視如透明:改正錯誤 人生是我的! (19:00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9日

明年是陳山聰加入娛樂圈30周年,他接受商台《星光背後》主持梁泰來訪問。陳山聰在娛樂圈兜兜轉轉,直至跟賭王何鴻燊千金何超雲分手後陷低潮,2013年他選擇「邊度跌低,邊度爬返起」重返TVB,身邊朋友皆勸他轉行,但他堅持面對自己犯過的錯。他說:「朋友話我那時不止零分,是負分!轉行啦!但錯就要面對,人生是我的,唔試唔知,我信肯努力肯捱,會有人看到。」

問陳山聰稱低潮時期有沒有感受過幕前幕後落井下石,他說:「我親耳聽就少,但我相信背後有很多,但我不介意,因為我做過,要不是我做過一些事,怎會有人講?甚至乎之前跟敏之親如兄妹,她都跟我講過,那時在公司遇見我會當見我唔到,我當然個心『嗱』住,但今日她仍然可以在我身邊,伍姑娘也是,這更重要。」山聰坦言迷上跑步及太太Apple影響他最大,「跑步令我學懂堅持,我常分享『心沒放棄,身體就會跟隨。』人生面對失敗或困難並唔難,因為你知道自己有錯,但你要在失敗之後,企返起身再步向成功,這才是最難。」

三年前,陳山聰跟交往了五年的圈外太太Apple結婚,翌年太太更為他誕下兒子陳霆軒(Jaco)。重新振作期間,山聰指太太冷靜性格正好彌補他心急個性,常給予他鼓勵,「重返這行已經認識太太,她一直在扶持我,她常說:『你之前的事,關我什麼事?』另外,她還常說笑講:『我買重你呀!你是藍籌股呀!』到我事業有回些起色,她更說:『你唔好跌呀!我決定長線持有!』她是我太太之餘,亦是我好朋友,經常為我冷靜分析,譬如到2015或2016那些關口,她會說:『老公你不用擔心,任何事上天自會有安排。』常令我冷靜,在她身上我學到很多。」

山聰坦言以前對快樂有誤解,現在才明白簡單才是最快樂,「以前我以為慾望、物質、名利對我來說最重要,但現在明白,內心快樂才是最實在,除了擁有家庭阿仔,作為演員,由負評去到正評已經很難,有人支持你是更加難,所以你問我想不想拿視帝,已經不重要,最重要觀眾喜歡陳山聰演戲:另外,最重要是太太跟阿仔,從前我沒有家庭觀念,現在家庭讓我明白,人生最快樂就是這階段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山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