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︱追憶已故電影人 傑出電影工作者遺孀籲重視安全 (21:53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9日

金馬獎頒獎典禮其中一個環節「追憶永遠的電影人」向過去一年已故電影人致敬,由李玖哲獻唱,離開了的電影人包括導演羅啟銳、徐忠信、曾江、盧雄、杜少明、靜婷、沈威、楊群、王羽、楚原、倪匡和陳松勇等,場面令人感動。

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」得主為影視爆破特效師陳銘澤,他師承香港資深特效師池瑞添,曾參與台劇《火神的眼淚》、《一把青》、《斯卡羅》和電影《角頭2》、《角頭-浪流連》。38歲的陳銘澤今年4月因血癌離世,遺孀顏彤瑋上台代領獎,她說丈夫個性低調,如果他現在台上也一定會說自己為熱愛的工作,只是在盡本分罷了。陳銘澤生前曾說對所有火藥要瞭若指掌,因為每一次按下按鈕都未必再有機會重來,這工作除了專業外,還需要強大心理素質去執行高危險工作,在片場,什麼尊嚴、面子都顧不上,如果出了意外什麼效果都不算。顏彤瑋也為台灣影視產業工作者請命,希望台灣影視產業再提升外,也應重視工作人員的安全,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,希望能重視工作人員的權益和健康,她最後說陳銘澤的一生很短暫但很精彩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金馬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