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順街39號|盧瀚霆爆小學六年級初戀成人生遺憾 (13:58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1日

盧瀚霆(Anson Lo)早前(12日)推出新歌《永順街39號》,講述其小學荳芽夢故事。Anson Lo昨天在社交平台寫下千字文,自爆小學六年級時的初戀,成為其人生中的第一次遺憾。他表示年初時曾說過想推出一首慢歌,最初的想法是平靜、孤獨、中音、遺憾、寂寞,很想唱一首懷念過去感覺的歌,之後黃偉文(Wyman)就寫了一首關於遺憾和初衷關係的歌。

Anson Lo說︰「這次又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。 記得停工兩個月後開始這首歌的錄音,很驚奇的是每一次錄音,我也總是回想起自己的puppy love初戀,發生在小學六年級的,這段初戀彷彿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『遺憾』一樣,而每一句歌詞亦變得更加personal了。本身自己有一個大膽的想法,希望用這位女同學的名字做歌名,但基於尊重她的決定,最後放下了這個想法。然而『永順街39號』是我小學的地址,也是紀錄了我這一段初戀的地方,所以便『膽粗粗』的請求Wyman大師的意見,十分感謝Wyman的支持和關心,是你成就這首歌變得更加感動,謝謝你﹗」

Anson Lo表示《永順街39號》MV是《不可愛教主》MV男女主角在第二個平行時空之下的戀愛故事。他說︰「《永順街39號》MV中的女主角提出與男主角分手後,把當初一起養的小狗交給男主角獨力照顧。男主角無奈、無助,亦是生氣,不甘像小狗一樣被女主角『遺棄』了。回家後把所有關於與女主角有關的一切物件都棄置屋外,最後一怒之下想把小狗也放棄之際,發現自己其實還未放得低這段關係,小狗亦是無辜的。對我而言,擁抱著小狗痛哭,代表著男主角其實不須逼自己現在這一刻放得開,小狗就是代表著男女主角的回憶,男主角最後決定擁抱和面對自己的悲痛,保留著這一段回憶在心中,往後好好照顧小狗,好好生活。最後走到永順街39號,是一個留白的結局,究竟這條街道是男女主角最初相識的地方?還是男主角將會開始下一段感情的地方?就交給你們自行想像了~」

Anson Lo表示「永順街39號」再不是一個真實的地址︰「是時空裏的一個座標,是我的初戀,是我對愛情的初啟蒙,是我第一次擁有真摯戀愛的開始,它是一個遺憾,也是一個初衷。2022年最後一首派台作品,希望你們會有所共鳴,希望你們喜歡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