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玲離世|長子為資深演員黃栢文 稱媽媽呼吸困難 明赴泰國參加亡母喪禮 (20:23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2日

 

息影多年並在泰國定居的粵語片女星嘉玲,跟丈夫姚武麟育有一子兩女外,原來她有一位鮮為人知的長子,他是TVB資深藝人黃栢文。

黃栢文今天(22日)回應《明報》查詢時,證實他跟嘉玲是母子關係,母親是入行前生他,後來父母分開,而他跟父親到外國生活一段日子。後來黃栢文返港,母親找到他,母子一直有聯絡,而他跟泰國居住同母異父的弟妹也有聯繫。相熟朋友也知道嘉玲是他的母親,但他一直沒有公開,想不到第一次在媒體公開,已是母親離世後。

黃栢文接受電話訪問時仍很難過,他說上個月跟女兒到泰國探媽媽,因為她的肺很弱﹑呼吸好困難,難聽清楚她說什麼,有時靠猜她說話亦會用紙筆寫,媽媽主要說好掛念他們。

栢文哥在泰國逗留一個多星期,每日陪伴媽媽,返港前他還承諾會很快到泰國探望,想不到上月的見面已是永別。黃栢文稱由於疫情關係,2年前他到泰國探媽媽,但媽媽年紀大較虛弱,身邊有護士照顧,她不能太激動。現在媽媽過身,他雖感難過不捨,但也為她不再受病魔折磨而鬆一口氣。

他稱接獲泰國的弟妹通知母親在睡夢中離開,離世時很安詳。明天(23日)他會跟女兒到泰國參加媽媽喪禮,並在廟宇誦經,他會在佛祖面前祈求母親早登極樂。

栢文哥表示雖跟媽媽不是一起生活,但她是一個好媽媽,他說:「我28、29歲時跟媽媽接觸得最多,她好惜我女兒,每次她來港,我也會接機,帶她周圍去,做她的司機,大家很珍惜相處時間。」

相關新聞:嘉玲離世|跟嘉玲係好好朋友 胡楓感嘆:都唔知講乜好喇

相關新聞:粵語片紅星嘉玲離世 享年87歲 郭秀雲感難過 赴泰送別契媽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栢文 嘉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