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玲離世|兒子黃栢文赴泰奔喪 銘記亡母教誨:佢話做人最緊要真 (12:06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3日
嘉玲離世|兒子黃栢文赴泰奔喪 銘記亡母教誨:佢話做人最緊要真(拍攝:劉永銳、剪接:葉靜文)

著名粵語片紅星嘉玲(何珮英)前天(21日)在泰國住所睡夢中離世,享年87歲。嘉玲離世消息傳出後,她另一個鮮為人知的兒子身分亦曝光,原來就是現年64歲的資深演員黃栢文。

黄栢文今日(23日)早上偕女兒飛往泰國奔喪,他受訪時神情凝重,流露出對媽咪不捨之情,他透露媽咪喪禮採佛教儀式,會在廟宇誦經3天,之後再火化,骨灰會安放在泰國,但具體日子未清楚,在當地的弟妹正安排中,他要去到當地才知細節。

面對母親的離世,黄栢文哽咽表示心情仍未平復,但亦有種放鬆感覺,就是媽咪終於不用捱苦,他說:「因為她呼吸都很困難,差不多每一日都要醫生和醫護人員,處理她呼吸上的問題,幫住她順番條氣。期間我見到她是很辛苦,希望媽咪一路好走。」女兒與嫲嫲關係要好,黄栢文說女兒一直很惜嫲嫲,知道嫲嫲離世消息後,足足哭了兩天。

問到母子之間有什麼難忘回憶?黄栢文說:「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難忘,往後這段日子,我想我們每次說起與媽咪往事和相處,會是我們家庭聚會話題。(媽咪哪句教誨令你銘記於心?)她說做人最緊要真!這句是她由細到大給我的教誨。」黄栢文又表示不想說太多媽咪私隱,姑勿論坊間怎樣說,希望大家給予他們空間,他絕對不是想借媽咪過世一事曝光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嘉玲 黃栢文 何珮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