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麗珍為新戲增肥17磅 不慎跌傷左腳骨碎 撐枴杖照開工 (19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4日

李麗珍、李靖筠、陳湛文、COLLAR成員芯駖等,日前出席電影《望月》開鏡儀式。李麗珍在戲中飾演陳湛文及李靖筠的母親,芯駖則是陳湛文的太太,即李麗珍的新抱。為切合角色需要,李麗珍增肥16、17磅,令自己看來更似身材圓潤的中年媽媽。雖然只是剛開工,李麗珍與眾拍檔已十分熟絡,更被李靖筠暱稱為「媽子」。李麗珍笑言︰「有時感覺李靖筠就是我的女兒,自己會投入一些,她話頭醒尾,有這樣的女兒,我會好冧!」

能跟李麗珍結「母女緣」,李靖筠說︰「能演珍姐的女兒,太幸運了!記得有一場戲,我要翻開『媽子』的舊相,她真的太漂亮了!跟『媽子』合作很開心,她是一個很隨意的人,偶然會爆個冷笑話,幾搞笑!」

開鏡當日,李麗珍左腳包住紗布,要撐枴杖走路,原來她不慎在家跌傷了。她說:「我遴迍,這生人跌過好多次,今次最『甘』!在家滑倒時,剛巧跌正分隔廁所與房間的雲石石壆,隻腳不但拗柴,更碎了少少骨,再過兩星期就康復,希望別要再有下次!」李麗珍一度擔心影響拍攝工作,幸好獲羅耀輝導演遷就,先拍攝較靜態的戲分。她說:「戲中我生了兩個20幾歲的子女,估計角色都接近50、60歲,就算拿着枴杖也問題不大。」

陳湛文與芯駖在戲中是對感情不算和睦的夫妻,陳湛文的角色沉鬱內斂,他自言本身都是性格內斂的人,跟其角色有點連繫。芯駖初登大銀幕,開心能跟陳湛文演對手戲︰「我樂於接拍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對手是陳湛文,我入行前已有看他的作品,覺得這個演員很厲害,可以演繹不同角色。我不太認識演戲,很想了解這回事,既然有這麼好的對手、這樣好的機會,當然想嘗試。」芯駖急不及待向陳湛文請教演戲心得,陳湛文樂意分享,卻有所顧慮,怕自己會給了對方「山埃」貼士。談到飾演「奶奶」的李麗珍,芯駖說︰「珍姐好有氣場,第一次看她進來的時候,她用眼神慢慢地觀望全場,好有一種穩定、安全的感覺!」陳湛文認同︰「珍姐望着這個世界的時間,好像比常人有再多3秒的時空。」他與芯駖表示會趁機向李麗珍偷師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