繩角|梁祖堯首次拍劇過足癮 見證MIRROR成長老懷安慰 (19:57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4日

梁祖堯首次拍劇,在ViuTV原創劇《繩角》中飾演街坊拳館教練「魯堅」。魯堅是個市儈、長期沉鬱兼黑面的人,他曾自覺不適合去演,但同時又覺得是個很大的挑戰。「經常演喜劇,每個喜劇演員也很想挑戰沉鬱、糾結的角色。這個角色對我來說,簡直是過足癮﹗」人生第一套電視劇,梁祖堯自言學到很多,雖然辛苦,但已洗濕了頭會繼續拍。

《繩角》是他繼綜藝節目《調教你MIRROR》後,再次跟MIRROR中的4位成員江𤒹生(AK)、楊樂文(Lokman)、邱傲然(Tiger)及王智德(Alton)合作。梁祖堯在鏡頭背後繼續導師上身調教他們,為他們做心理輔導。「我是一個樹窿,他們忙於操練不夠休息,加上要節食,我便聽他們呻吓。」梁祖堯讚這4個鏡仔成長了不少,令他老懷安慰、死得眼閉。

「AK 以前遇到不合理的事,真的會擺上臉,這是他可愛的地方,但真的會得罪人。現在他不會,不是強忍壞情緒,而是沒那麼容易覺得事情不合理;隊長Lokman以前給自己很大壓力,現在會識得分什麼是工作壓力,什麼是無形壓力。面對工作壓力,他會盡力做好去解決,解決不到便將壓力留在工作的地方,收工不會帶走,這樣健康很多。」

至於Tiger和Alton,梁祖堯說︰「Tiger年紀最小,現在沒那麼小朋友了﹗他進步了很多,很清楚怎樣去表現自己;Alton以前覺得自己隱形,現在不會了。他覺得只要做好件事,就會有人見到。他有這個心態就好了,能夠享受工作。今次他演亞洲拳王,要去到劇集一半才出場。以前的他會覺得只是客串,現在就不會這樣想。」

欲知更多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2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