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命三郎|譚耀文林家熙演父子 Locker獲讚踏實勤力 (14:40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5日

由陳大利編劇及執導、黃子桓監製、聯同譚耀文、林家熙(Locker)、應智越(細貓)、鄭浩南及姚樂怡等主演的港產電影《拼命三郎》,早前正式煞科。

《拼命三郎》是陳大利繼《黃金花》後,第2套自編自導電影作品,早前在《拼命》社交媒體專頁上,已登有一張照片是大利和譚哥的合照,導演寫了一句「他是我心中的第三個阿郎」。

大利解釋找譚哥做「阿郎」念頭,早幾年前已有:「找譚耀文演三郎緣自2017年,一次我們在片場閒聊的緣分,適逢我正在構想父子故事,便決定以他為中心寫個劇本,但最主要是我認為譚耀文好戲而不落俗套,我認為他的演藝事業不止於此,應該要真正地擔正男主角。」

譚哥感恩導演和監製對自己信任:「多謝監製黃子桓和導演陳大利今次畀呢個機會我,嘗試演繹父子題材同埋三郎呢個角色,加上寫實風格是導演強項,我同個劇本一樣都打磨咗好幾年,期望影片上映時會有好成績。」

今次除了有譚哥等一班實力演員之外,更有兩位新生代演員參演,包括Locker及細貓,Locker在戲中與譚哥做父子角色,對於跟譚哥首次合作,Locker非常舒服,因為譚哥在拍攝前,已約他吃飯互相了解,又會互傳信息及分享喜歡電影,到拍攝時已熟絡很多,笑言甚至不用開口,也能理解對方了:「拍攝時我覺得已經跟譚哥有種父子默契,很多時不需要每事說出口,有種『心照啦』感覺,他真的像朋友的『老竇』。」

對於自己「兒子」Locker演出,譚哥激讚:「好踏實,夠勤力!」譚哥說看得出Locker很珍惜演出機會:「即使今次佢身心負擔好重,休息時佢都成日係旁邊感受現場,證明佢好珍惜今次機會。」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