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忠信設靈|古天樂黃秋生成龍送花牌悼念 錢嘉樂張振朗譚俊彥到場致哀 (20:04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5日

人稱「大師兄」的著名武打演員及武術指導﹑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副會長徐忠信,於11月2日離世,享年70歲。 大師兄今天(25日)在大圍寶福紀念館設靈,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,明日(26日)出殯。

靈堂佈置簡潔,以白色為主,橫匾寫上「永遠懷念」,兩旁電視播放大師兄生前演出片段及照片,靈堂外放滿紙紮祭品。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會長錢嘉樂和一眾動作演員包括張雷等,一早抵達靈堂幫手打點,譚俊彥、張振朗和馬浚偉到場拜祭,成龍、古天樂、黃秋生、鄭少秋、林家棟、森美、張衛健、杜琪峯和程小東,則送上花圈悼念。

嘉樂和張雷一起受訪,他們透露在大師兄離世前兩天曾一起茶聚,當日大家還有講有笑,感到很開心,期間更說在明年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春茗,頒發「傑出動作表演大獎」給大師兄,可惜天意弄人,嘉樂說:「這個獎原本今年春茗已頒給大師兄,但因疫情停辦,要延至明年才頒給他,所以今日將獎項帶到靈堂,交到大師兄家人手上。」

問到大師兄有什麼遺願?嘉樂表示大師兄曾對師兄弟透露將來離世,喪禮要開開心心,氣氛不要傷感,他說:「我們會完成大師兄最後一程的心願,我、張雷、程小東和林家棟等負責扶靈。」嘉樂又大讚大師兄是個好前輩,為動作特技貢獻良多,他們會延續前輩成就,將好的一面保留下來,並傳承下去。

嘉樂遺憾大師兄走得太急,來不及見最後一面。問他可知大師兄身體有事?他說:「我們這行,後生時個個都是英雄,不到瞓低都不會說自己有病,我經常勸告年輕一代,要做身體檢查和買保險,希望大師兄走得開心。」

另外,譚俊彥表示和大師兄合作最後一部作品是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,當時在內地拍攝,有很多騎馬和吊威哋場面,大師兄很照顧他們這些後輩,教曉他們很多東西,對於大師兄離世有點突然,希望大師兄一路好走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