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silent》四大感動位 目黑蓮無聲痛哭極虐心 川口春奈刺激觀眾淚腺 (20:46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30日

由「新日劇男神」目黑蓮伙人氣女星川口春奈主演的日劇《silent》,在亞洲各地掀起催淚旋風,男主角目黑蓮也表示:「初次看到劇本時,便哭過不停,有一種內心被緊緊抓住感覺。」該劇已於「黃Viu煲劇平台」上架,觀眾可以免費緊貼最新進度。而劇中有幾個必看位,方便觀眾開劇前做好熱身。

必睇位一:重遇舊愛 有口難言

《silent》講述青羽紬(川口春奈飾)和佐倉想(目黑蓮飾)在高三那年成為情侶,想卻在畢業後以一則短訊提出分手,隨後還斷絕所有聯絡!八年後,紬漸漸走出情傷、也和高中摯友戶川湊斗(鈴鹿央士飾)穩定交往,此時她卻在東京重遇想!為了解開「被分手」的心結,她追著對方不斷說話,可是看著比劃手語的舊愛,她才驚覺對方已經失聰,想用手語哭訴:「太痛苦了,正因為我喜歡你,所以不想見你。」可是紬完全看不懂...昔日的摯愛已經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,他們無法溝通、無法相處,只能無聲飲泣;而目黑蓮和川口春奈的虐心喊戲也被觀眾大讚極具感染力,令人秒速入戲!

必睇位二:解開誤會 無聲痛哭

想在畢業後深受耳鳴之苦,偶爾甚至會聽不見零碎的聲音,母親(篠原涼子飾)帶著他到醫院檢查,才發現他身患遺傳病,聽覺更會漸漸退化至完全失聰。想目睹媽媽偷哭、也想到以後會為紬帶來痛苦,他既難過又自責,於是決定和愛人斬纜,獨自走進失去聲音的世界。時間回到現在,二人冷靜後再次見面把話說開:紬跟想道歉、最後一次見面時自己還在說喜歡和想講電話,想也解釋當初不辭而別是怕拖累女方,二人隨即低頭痛哭,害觀眾當場噴淚!

必睇位三:偉大男二 忍痛離場

為了鼓勵想,戶川湊斗(鈴鹿央士飾)相約昔日的三五好友一起踢球,還請紬到場為大家翻譯,一班大男孩彷彿回到過去;湊斗也趁機向想坦白,和紬交往的三年間,女友並不快樂:「想去的地方、想吃的東西,她只會說『你喜歡就好』;她推薦的音樂和電影,我只會說『不錯』;但你不一樣,她在你身邊的時候最可愛了。」想哭著告訴湊斗自己已經完全聽不見了,湊斗卻鼓勵他:「你只是聽不見,其他都沒有變啊!」他很清楚紬的靈魂伴侶只有想,所以他決定放過愛人、放過自己,並向紬提出分手;鈴鹿的表現也令網民心痛:「演活最暖男二啊!」、「太偉大了」、「你也很好啊!」

必睇位四:雪中放暖 默默守護 

失去聽力的想在大學時期拒絕與人交流,直至遇上天生聽障的桃野奈奈(夏帆飾),樂觀的奈奈不但主動擔任他的手語老師,也成為了他最重要的朋友;而得知想重遇紬後,奈奈變得不安,還與想爆發爭吵!後來奈奈找上紬並對她說:「想的聲音是怎樣的?你和他傾過電話吧?真好,我很羨慕,我偶然會發夢,夢見和自己喜歡的人傾電話、手牽手聊天,雖然我很嚮往,但是即使和他在一起,這個夢想也無法實現,不過我們也走不到一起吧。」這段無聲獨白直接道出了殘疾人士的心聲,夏帆在短短幾分鐘內上演多重喊戲,我見猶憐!

為了演繹好劇中聾人角色,目黑蓮於1年前開始特訓,他希望觀眾能透過劇集記住部分手語,為聽障人士帶來溫暖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