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燈火闌珊》優先場 任達華樂助新導演 麥秋成不抗拒夫妻檔演出 (16:13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3日

張艾嘉(張姐)憑電影《燈火闌珊》奪今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。電影昨晚(2日)假㘣方戲院舉行優先場,導演曾慶寧聯同監製陳心遙、有份演出的任達華(華哥)、袁富華、麥秋成和周漢寧等出席。

問華哥有否恭喜戲中老婆張姐奪金馬影后,他表示在心中,並讚《燈火闌珊》是一部很有質素電影,講述香港以前燦爛霓虹燈,雖然霓虹燈已漸漸消失,但仍有其他燈光照耀香港,令香港發光發亮,讓世界各地朋友來香港取景,他說:「我跟張姐的心都是一樣,希望幫助新晉導演。」

華哥覺得香港有得多特色地方,所以決定執導演筒,將這些東西拍下來,透露首先自導自演,以後巷為題材,現在正在寫劇本,希望明年開拍,並希望邀得元華和惠英紅演出。問到女兒任晴佳(Ella)會否客串一角?他說:「將來會寫部戲給她拍。」

麥秋成拖太太湯怡出席,湯怡表示該片是老公第一部演出電影,所以必定捧場,問她看完會否給老公意見?她笑稱不夠膽。麥秋成說:「我等緊你的意見。」湯怡說:「我演出年資雖然高過他,但演技上他好過我,他很喜歡演戲,每次收到劇本會研究角色,又會在家和我對戲,不過與他對戲感覺好奇怪,會忍不住笑。(演技如何?)好好,但仍有進步空間。」麥秋成表示不抗拒夫妻檔演出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