繩角|AK Lokman擂台戰Sharp Cut 網民求開續集 (20:29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4日

ViuTV劇集《繩角》昨晚(3日)大結局,歐陽駿(江𤒹生,AK飾)與李承東(楊樂文,Lokman飾)終於決戰擂台,兩人勢均力敵,一時難分高下,更同時間被對方打中瞓低。范兆風(蘇麗珊飾)見兩人起番身後一臉失望地表示「如果唔起身,個結局咪夠淒美囉」,被身旁的亞洲拳王井澤魂(王智德,Alton飾)反駁︰「咩結局呀,佢哋上台唔係為咗你﹗」范兆風在第4回合開始前豎起一隻手指, 要歐陽駿及李承東在這一局KO對方,惟兩人完全沒望向她。第4回合開始,李承東一開始就猛烈進攻,將歐陽駿打入死角,歐陽駿卻在緊要關頭逃出死角,一拳打向李承東。

正當觀眾看得緊張之際,鏡頭一轉竟是歐陽駿與秀賢(林愷鈴飾)在海邊聽歌的畫面,然後是King Boxing 4師兄弟跑步、歐陽正(李健宏,KB飾)與三姑(練美娟飾)的耍花槍戲、歐陽駿與李承東拜大師兄袁天就(駱振偉飾)的畫面等,令人摸不着頭腦。劇情未有交代歐陽駿與李承東一戰的結果,只從范兆風父親口中得知范兆風最終賠錢取消了拳賽。李承東之後返回King Boxing繼續擔任歐陽駿的教練,井澤魂返日本前到King Boxing找歐陽駿、李承東,3個人在拳館內痛快地打一場。歐陽駿之後繼續努力訓練,花了14個月就稱霸其級別,更遠赴日本比賽,挑戰連井澤魂也視之為前輩的「鳳凰武神」黑目齋(周國賢飾),兩人對戰一觸即發。開放式的結局令不少觀眾意猶未盡,紛紛留言要求開拍第二季或電影版。

駱振偉、Alton、邱傲然(Tiger)、譚凱倫、KB及林愷鈴昨晚在結局後於社交網開直播。Alton透露井澤魂擂台上打死袁天就後,他被不少網民鬧冷血,質問他為何要打死袁天就。Alton無奈說︰「大家要知道,其實唔係我揀㗎﹗」他提到大結局歐陽駿與李承東對戰那場一鏡到底的戲,大家在拍攝前也很擔心,幸好拍了兩次就ok。駱振偉說︰「我看電視時,真的很想攬住個電視機惜﹗」Tiger飾演的虎仔十分女性化,卻有很多女朋友。他表示其角色主要是搞氣氛︰「我覺得很過癮,而且未試過,大家都ok,起碼正面先。我差不多一半對白都是劇本沒有的,要度啲gag,又突然moonwalk。」Alton大讚Tiger「是個好東西」。

談到可會拍續集,Alton認為要視乎觀眾反應,呼籲大家到ViuTV社交平台留言。Tiger笑言︰「有budget就電影,冇budget就廣播劇﹗」大師兄袁天就已死,駱振偉自言能參與續集機會不大。秀賢與歐陽駿在大結局一集已去到兩日後就結婚的階段,但兩人在劇中卻沒有咀戲。林愷鈴表示劇本沒標明二人有接吻戲,但她覺得秀賢與歐陽駿已私下咀過。Tiger聞言說︰「我現在都是King Boxing半個老闆,我很支持阿駿和秀賢這個(咀戲)。第一季沒有,第二季時補番條數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