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舌大狀|黃子華否認係司法界垃圾︰我冇惡名只有姓名 (14:56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8日

黃子華、謝君豪、王丹妮、廖子妤、何啟華等主演的電影《毒舌大狀》將於明年1月21日(年三十)上映,電影公司今日以新聞報道形式推出最新宣傳片,由前資深新聞主播方健儀擔任主播聲演,報道一宗名模虐兒案,涉案名模被判入獄17年,案中被告就是由王丹妮飾演的曾潔兒。

此案掀起法律權貴與平民的一場對決,由黃子華飾演的「毒舌大狀」林涼水為抗衡權貴打壓拯救公義,瞓身展開一場法律之戰。對於涼水被法律界視為垃圾,他是否憑此案博出位為自己洗脫惡名,林涼水說:「我冇惡名只有姓名,我叫林涼水,垃圾眼中只有垃圾,我係為當事人洗甩罪名,唔係為自己洗甩惡名,邏輯喺今時今日,我豈能要求個個都有。」

新聞片段中亦訪問了多位牽涉今次案件的當事人,包括被告曾潔兒。她說:「佢根本唔配做一個大狀,根本要釘佢牌,就係因為佢,我先至要坐17年冤獄。」飾演辯方師爺的阿Dee說:「佢最多都係賤格啫,不過賤人周街都係,有冇佢賤得咁有雷先。」戲中擔任辯方大律師的Renci指林涼水不負責任,飾演主控官的謝君豪更指林涼水垃圾都不如。面對各方攻擊,林大狀笑罵由人︰「我信天有眼,會為當事人還一個公道!」

全新人物海報暗藏塔羅元素,揭示各人特性,如林涼水的左方有掛有小包袱的木杖,右方有朵白玫瑰,正是代表塔羅牌中的愚者(The Fool)。愚者有着無視腳下是懸崖仍昂首闊步向前的勇氣,並保持着單純的心去探險,就如林涼水即使要面對鍾家的惡勢力,仍堅定內心,為曾潔兒出番啖氣。太子(阿Dee飾)海報中身後的獅子代表着無盡的力量,意指面對強權不低頭,在法律界有錢不是一切,他決意要用自己的力量抵抗惡勢力。

方家軍(楊偲泳飾)左方有寶劍、右方有天秤代表正義,要矯正世間不公義之事。曾潔兒(王丹妮飾)代表卡牌為女祭司,代表處於黑與白,正與邪徘徊中生存的意義,正如戲中的她身陷囹圄,仍堅持不惜任何代價都要找出真相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