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未諗再憑《白日青春》膺金像獎影帝︰可能冇份入圍 (19:22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黃秋生憑電影《白日青春》首當台灣金馬影帝,導演劉國瑞亦憑該片勇奪「最佳新導演」及「最佳原著劇本」。

秋生、劉國瑞昨晚帶同3個金馬獎接受傳媒訪問,秋生直言很開心:「那麼難得,等了這個獎20幾年﹗我曾獲提名但落敗,有位前輩叫我『等吓啦』。現在終於得獎,當然開心﹗是否遲來的春天?現在才是我的春天﹗林青霞加持後,我被台灣傳媒改名『黃三歲』。」

之前憑陳小娟執導的《淪落人》成為金像獎影帝,現在又憑《白日青春》成為金馬影帝,秋生覺得新導演利他,笑指劉國瑞已變成舊導演,不可再合作。劉國瑞聞言笑道︰「日前見到小娟,我們都說已變成秋生的前度。」

秋生被問到可有信心再下一城,再憑《白》片奪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他說︰「今年有那麼多部好電影,每個演員都好勁,可能我連入圍都冇份。我其實今次沒想過會得獎,自己睇好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的游安順,加上宣布最佳男主角前,《白日青春》片已得到兩個大獎,我就一心想着頒獎禮後吃宵夜,因此宣布我獲獎時真的不敢相信。」

秋生得獎後不停慶祝,他自嘲食到右眼生瘡,離開台灣前一天要做手術。他回港後既要做《白》片宣傳,又要開戲劇班,沒打算再慶祝。秋生說︰「獎項,我睇得好化,一星期後已沒人記得,不要以為好巴閉。」

劉國瑞首次執導便奪兩獎︰「很開心﹗現在忙為電影宣傳,未有下一部片的計劃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