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《明日戰記》戶外放映會 新戲《天梯》測試片曝光 (20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古天樂(古仔)今日與劉青雲、導演吳炫輝、姜皓文等出席電影《明日戰記》戶外放映會時,表示《明》片成為香港史上首部票房突破8300萬的亞洲電影,加上電影在Netflix上架後有好反應,是個完美總結。他說︰「這部戲只是個開始,我答應大家未來會做得更好﹗」古仔稱活動除了播放《明》片,也播出科幻電影《天梯》的測試片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。從《天梯》的測試片可見,古天樂在太空船外被敵方機械人偷襲,雙方大打出手。

青雲不知道原來小朋友也可以入場看《明》片,古仔聞言說︰「每次入戲院謝票,見到過半觀眾是小朋友,年紀最小的只有2、3歲。我最近收到一封校長來信,說要感謝《明》片作為教育素材,宣揚環保信息,還叫我們畀心機。這部戲講世界有病毒、戰爭和氣候變化,沒想到今日所有事都發生,不要以為科幻片與自己無關,很多老師和家長帶小朋友看這部戲,教他們愛惜地球。」青雲續說︰「拍戲多年,未試過那麼正面和純潔,很多小朋友入場,還可以傳遞環保信息,是我想像不到的。香港電影是很奇怪的事,環保電影一樣有觀眾有市場,只不過以科幻包裝。」

首次體驗戶外影院,青雲提議下次辦《明日再唱》演唱會。聖誕將至,古仔預告會在拍戲中度過,青雲就計劃辦個小型活動慶祝。近日疫情反覆,古仔表示身邊朋友接連確診,一同出席飯局的朋友也染疫,幸他沒有事。青雲笑言外出用膳後,可找第二個地方留宿。古仔及姜皓文投以懷疑眼光,青雲解釋:「我最近2、3年只外出食過一次飯,食完有回家睡覺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