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長明|《蘭陵王》班底再合作 馮紹峰與彭小苒上演愛的羈絆 (22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馮紹峰、彭小苒與朱正廷主演古裝劇集《星河長明》在「黃Viu煲劇平台」上線,該劇是香港金牌導演鍾澍佳與馮紹峰自劇集《蘭陵王》後,相隔近10年再度合作。改編自斬鞍小說《九州》系列的《星河長明》,以一個架空的玄幻世界九州為背景,講述擁有預知能力的草原少女葉凌霜(彭小苒飾)被族人視為災星,唯有夜北公主七海蕊(劉夢芮飾)與她情同姊妹,後來葉凌霜因為夜北兵敗成為女戰俘而沒入教坊司,但她憑藉過人的星算天賦加入欽天監,更與晁朝開國帝王彧修明(馮紹峰飾)兩情相悅。此時她卻聽聞七海蕊的死訊,更與彧修明種下仇恨的種子。為了拯救公主,葉凌霜決定逆轉時空、重回昔日夜北,她能否改變眼下的一切?而她與彧修明的愛恨糾纏又該何去何從?

44歲馮紹峰多年來塑造不少經典的古裝角色,包括《宮鎖心玉》允禩、《知否?知否?應是綠肥紅瘦》顧廷燁等。早年他更與「零負評女星」林依晨主演鍾澍佳執導的古裝偶像劇《蘭陵王》,劇中飾演蘭陵王的他因此人氣急升,被封「古裝王子」。時隔9年,他與舊拍檔鍾澍佳再合力打造新劇《星河長明》,加上與「90後小花」彭小苒上演愛的羈絆,令人好奇這對相差12歲的CP會產生什麼火花。

《星河長明》其他演員陣容亦相當吸引,如劇中飾演羽族王子「翼無憂」的朱正廷是「95後偶像」之一,他曾在2017年赴韓國參加選秀節目《PRODUCE 101 第二季》而嶄露頭角,後來他透過《偶像練習生》獲封「人間仙子」,最後更入選限定男團NINE PERCENT成功出道,獲大批粉絲支持。還有張鐵林、高曙光為《星河長明》坐鎮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