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呂布情傾貂蟬》重演 羅家英讚徒弟王志良表現95分 (22:3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資深傳媒人彭美施擔任班主及總策劃的新編粵劇《呂布情傾貂蟬》昨晚起一連兩晚假西九戲曲中心再度公演,昨晚獲不少名人及圈中人捧場,包括陳美齡、葉童、江雪鷺、林建明、錢小豪、黎燕珊、劉家豪、梅小青、文麗賢、楊偉誠、張德蘭伉儷、何文匯博士、丘亞葵、寶珮如等。

上次因腳傷及感冒影響演出的文武生王志良,與花旦林穎施,昨晚重演表現超水準。王志良在開場「試馬」一幕,一字馬彎腰近乎貼住地,盡顯柔軟度功力。而他從5尺高台上以一字馬著地,獲得全場觀眾三度掌聲叫好,給他很大鼓舞。他的呂布扮相英武帥氣,不少女觀眾讚他靚仔。林穎施唱功、造手都被觀眾讚出色,在仙境中「惜別」一幕更流出真眼淚。其他演員同樣被讚好,如阮德鏘演董卓,節奏配合恰到好處。散場時,觀眾未離場,等到謝幕向演員拍掌鼓勵。

班主彭美施台上說:「我好多謝各位演員用心演出,今(昨)晚王志良和林穎施絕對係超水準,我就好收貨,辛苦晒大家,最緊要觀眾鍾意睇。」羅家英看到徒弟王志良演出後,在台上說:「和上次比較今次更為熟練,演得真係好好,我會畀95分,實在係抵讚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