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牌筵席|蔣怡街頭廚房露兩手 興奮拋巨鑊 練出二頭肌 (17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2日

 

由黎諾懿主持一連六集的飲食節目《大牌筵席》,由於上周節目調動關係,原定上周三(7日)播出、由楊潮凱及陸浩明擔任嘉賓主持的第3集,將順延至今(12日)晚同時段播映,而本周二、三(13、14日)晚則播放第4、5集,登場的嘉賓主持依次為:蔣怡﹑鄭世豪和林凱恩、阮兆祥(祥仔)和譚玉瑛,主題分別是「傳承與創新」及「飯堂」。

明(13日)晚一集,3位嘉賓主持分別走訪深水埗兩間大牌檔,與老闆暢談由零開始的傳承故事。首站蔣怡介紹2017年起獲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的小菜大牌檔,自1999年外母退休後,接手大牌檔的老闆阿康,除了細說從一個新手邊學邊做起的辛酸及菜式不斷創新求變過程外,還公開製作暢銷10年的招牌富貴菜「鮑魚海參雞」,從旁偷師的蔣怡也讚歎不已。

曾修讀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及中華廚藝學院的蔣怡,看到大廚於街頭廚房炒麵,即時「技癢」落手大展廚藝,她笑道:「我想掂呢個爐好耐㗎喇,我好似小朋友去咗主題公園咁,今次滿足咗我一個願望,好開心。」她還不停拋「巨鑊」,笑言攰到幾乎「斷手」,並說:「碟炒飯好粒粒分明,炒到我二頭肌都就嚟粒粒分明。」

鄭世豪和林凱恩則一嘗深水埗人氣麵檔秘製豬膶麵、法蘭西多士及南乳豬手撈麵,當中堪稱「紅星熱捧」的圓形法蘭西多士尤其特別,口感猶如「梳乎厘」兼充滿蛋香味,鄭世豪吃過也讚不絕口:「你喺出面未食過呢種做法同味道。」林凱恩則以「新曲加精選」形容該店:「佢由大牌檔嗰種兒時回憶,演變成屬於佢自己嘅新版本,嗰種堅持同與時並進係我最欣賞嘅地方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