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證V|李成昌獨腳喊戲曬超班演技 謙稱冇信心攞獎:唔夠後生嚟 (14:38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4日

無綫台慶劇《法證先鋒V》前晚(12日)及昨晚(13日)圍繞「劇本殺」個案,並由一眾好戲之人大鬥法。飾演「大象」的保險公司經紀組長楊證樺,與分區經理「老虎」(何啟南飾)及兩名女經紀「小兔」(趙璧渝飾)及「狐狸」(羅雪妍飾)份屬友好,四人兩年前受到人事經理(于淼飾)精神虐待,楊證樺盛怒之下殺死女方,及後案件嫌疑犯胡定軒(杜大偉飾)及另一員工(曾健明飾)相繼死亡。

IT部員工「山豬」(林子超飾)將事件寫成「劇本殺」,成功吸引一眾當事人參與;隨著線索逐一被拆解,楊遭踢爆是真兇,期間楊發狂欲大開殺戒,遭飾演山羊的退休警察李成昌殺死。正以為事件告一段落,Dr.Fan(蔡潔飾)及余Sir(黃宗澤飾)指出三名死者應不是遭同一人殺害。

由於兩晚劇情均劇本殺「同步進行」,觀眾大呼看得投入過癮,直指夠懸疑,並指李成昌的出現及問蔡思貝借電話「相當有嫌疑」:「搵得重量級演員李成昌,無理由做路人甲」。過去一年對昌哥絕對是豐收年,自在《異搜店》演出大獲好評後,之後的《回歸》、《凶宅清潔師》(J2首播)及《美麗戰場》等亦好評兼話題不絕。今次昌哥在《法證V》再度示範好演技,昨晚最後一幕痛哭戲,更獲網民指是繼《異搜店》天台懺悔戲後再度演技爆發。

昨晚當昌哥角色聽到井Sir(袁偉豪飾)盛讚自己是好警察後,在隨後的1分25秒獨腳戲中,重複說了至少四次「我係一個好警察?」,情緒由乾笑自嘲演變至自責嚎哭,在沒有對白變化的情况下,要在短時間內做出如此大轉折有一定難度,昌哥受訪時亦直認事前必須做足功課。

談到今年有3部代表作,昌哥直認「大大大豐收年」:「有公司認可,3套都有提名,我已經好開心。問我有冇信心攞獎呢?好老實,我冇信心,𠵱家啲後生仔女好犀利,佢哋嗰種奮鬥、學習精神同演技,我真係唔夠佢哋嚟。」

至於《全城一叮》冠軍林子超,劇中的IT宅男演出亦入型入格,原來子超事前為角色做足準備:「我一接到角色,就上網搵IT宅男嘅Reference,然後因為覺得自己外形同個角色有啲距離,所以買咗副眼鏡,同埋事前戴咗幾日眼鏡去幫助投入個角色。」

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