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家輝盼創新角色 「化骨龍」聯乘「美斯」 陳法拉再拍港產片感親切 (18:56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張家輝、陳法拉、劉俊謙、袁富華、朱晨麗和許恩怡等,今天(20日)出席電影《贖夢》開鏡禮。張家輝和陳法拉一同受訪,家輝表示今次是他第4次執導演筒,但他沒太大野心,因日常有些體驗,所以找編劇為他寫劇本,已拍了3、4天,預計明年1月拍竣。問今次是什麼戲種?陳法拉表示是劇情片,當中涉及感情和鄰里關係,她和張家輝演夫婦,在精神上有問題,要找劉俊謙和朱晨麗這對醫生組合幫手。

問張家輝如何打動陳法拉返港拍戲?他說:「我都是用熱誠,法拉對港產片好有義氣,雖然只開工數天,但台前幕後有很高水平,令我感覺在本土拍戲有好好幫手。」他透露該片部分資金,來自香港電影發展基金,大家都義不容辭幫手。

陳法拉再拍港產片,她表示沒有不習慣,反而感親切,也感覺到大家熱誠,開工時很感動,劇組中有很多年輕人雖未見過,但他們很勤力,令她覺得香港電影很有希望,她說:「一直想與家輝合作,很開心夢想成真。」

問到2人可有親熱戲?家輝笑言:「在所難免,要不然幹嗎自己執導?好激,唔係,係睇落去好刺激。(劇情沉重?)都是,因主旨講每個人心入面都有些勾(心結),這些勾不能跟人分享,包括開心、偷情、做錯事和掛念某些人的感受等。而我和法拉這對夫婦,因為精神狀態有些問題的關係,會有些不想勾起事情,會在夢境中出現,令我們像一對精神病夫婦,所以要找劉俊謙來拯救。」

張家輝表示也想拍喜劇,除自己執導外,亦有導演開喜劇邀他演出,他笑言可將「化骨龍」聯乘「球王美斯」,創造一個新角色。問張家輝有沒有看阿根廷捧走世界盃?他說:「當晚看了一點,因翌日開早班,惟有趁洗澡和刷牙中間時間去看。(美斯球迷?)你問美斯是否我的擁躉,其實我不是太熱衷睇足球,不過這個足球賽事會留意。」

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