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《職業特工隊7》危險特技動作 湯告魯斯跳傘500次 (18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的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大收14.8億美元(約115億港元),暫列今年全球票房冠軍;繼昨日發放正在南非拍攝《職業特工隊》系列第8集《職業特工隊:死亡清算下集》的片段,並多謝影迷支持後,今日他在第7集《職業特工隊:死亡清算上集》(Mission: Impossible-Dead Reckoning Part One)的演出花絮亦曝光。

《職業特工隊:死亡清算上集》將於明年暑假上映,據報湯告魯斯為了該片的特技鏡頭,練習500次跳傘、1.3萬次電單車跳躍。長約9分鐘的花絮片段中,他駕駛電單車俯衝懸崖,之後再打開降落傘,湯告魯斯坦言這是他嘗試過最危險的特技動作,團隊花很多年時間籌備,湯告魯斯說:「騎電單車衝下懸崖再定點跳傘,是我從小想做的事,一切也是為了全球觀眾。」

特技動作指導Wade Eastwood表示,湯告魯斯花了一年時間接受定點跳傘訓練,以及各式跳傘技巧和空中滑翔動作。協助定點跳傘的教練更讚湯告魯斯,教他做什麼馬上就學會。另一項訓練是駕駛電單車,拍攝團隊為他搭建一條跑道和跳台坡道,讓湯告魯斯練習並模擬跳躍25米高動作,且必須練到最好,才不會錯過正確位置。劇組又在他身上放置GPS晶片,讓無人機每次拍攝都能看得到他跳多高。

導演基斯杜化麥格里(Christopher McQuarrie)表示如何放置攝影機捕捉湯告魯斯的動作也相當重要,而湯告魯斯必須不斷重複訓練和排練每個細節,每天要跳傘30次,到後來他幾乎變成跳傘機器,跳傘超過500次,騎電單車跳躍的動作也做了1.3萬次。導演表示這絕對是他們嘗試過最危險的特技動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