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自爆在家地位排最底層 穩陣派投資者買物業自用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張學友早前接受港台《香港機遇》主持周振基訪問,他閒話家常,由童年講起,提到小學參加常識問答比賽曾獲第3名,當時的問題他至今仍記得。學友加入娛樂圈前原本打算做海員,他稱這不是興趣,只是覺得理所當然,因為父親是行船的,叔伯與堂哥也是行船的,所以小時候已認定自己將來也是行船,直至知道自己暈船,不能行船,故要找其他事做。

他自嘲在家中地位排名最低的,第一位是太太羅美薇、兩女兒、媽媽還有狗與龜,他還要幫龜洗籠。學友兩女兒張瑤華與張瑤萱也曾是傳媒的焦點,他稱跟女兒是朋友般相處,佛系管理並非嚴父,他會給意見但是否接受就由她們決定,無論在衣着、談吐、對將來看法各方面也不會逼她們。如果她們要堅持,就自己承受結果。學友在家中也要分擔家務,但煮飯除外,因太太廚藝精,煮什麼都好食。

「歌神」張學友又分析目前樂壇形勢,指環境已不一樣,難集中焦點故不容易有明星。近年他減少工作,也分享投資之道。學友自言是保守穩陣的投資者,選低風險的,投資的物主要自用。他又說做業主收租唔容易,因為漏水到爆水渠也要業主處理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