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瀚霆開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問題箱 親自解答觀眾疑問 (15:24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6日

盧瀚霆(Anson Lo)有份主演的《百萬同居計劃》上周六(24日)大結局,Anson Lo在社交平台與粉絲玩「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問題箱」,分享他拍攝此劇時的點滴。Anson Lo表示演「燈仔」這角色,最難是要完全放棄自己本身的言行舉止。他說︰「在準備這個角色時,特別處理了燈仔聲線高與低、他說話時的速度。對我而言,燈仔隨性的性格,他說話是速度很快,當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,而且走路和坐姿,也帶有少許懶洋洋的感覺。用了頭兩三天的拍攝日子穩固這幾點,燈仔真的不太像自己平時的習慣。」

Anson Lo回憶最難是拍攝燈仔在餐廳內向阿包表白的場面︰「因為對白好長,所以要構思不同動作和走位,令表白變得有趣一點。」他透露全劇的八成戲也有演員「爆肚」︰「每個角色都有因應自己性格,自己即場改了對白的用字,例如燈仔的少許粗俗用字和反應,大家不要學﹗」他表示拍攝《百萬》的最大得着是「溝通」︰「辛苦監製Tommy和導演CK,拍劇過程中不斷一起討論,討論燈仔的演繹、討論劇情發展。很記得有一天拍到凌晨六點,我們依然多花1小時去討論劇情,回想真的辛苦大家了。」

談到劇中的幾場戲,Anson Lo回想與魏浚笙(Jeffrey)重演《大叔的愛》的浴室內表白戲時,他只有「好凍」的感覺;拍攝與時裝公司同事打邊爐場面時,吃了很多自己不太喜歡吃的雞子。至於燈仔最初拍攝模特兒照片唔識擺甫士,Anson Lo說︰「Roll機前試了20至30個甫士,最後選了10個。的確有一點難度,要在正常和終極浮誇之中取一個平衡,這也是全套劇演繹上的一個學問。」

Anson Lo回想拍攝《百萬》那2、3個月真的很累,每天也要跑2至3個行程,而且每項工作也很重要,要很花腦筋。他說當時只好頂硬上︰「回想起真的要多謝身邊工作人員,陪我一齊走不同Location,《King Kong》、燈仔、小明、演唱會嘉賓、排舞、廣告,順利完成好滿足!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盧瀚霆 百萬同居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