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秀雲帶隊到石澳執垃圾 唐文龍只想游水唔想做清道夫 (21:2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3日

郭秀雲創辦的「海峰環保教育」於元旦展開「石澳馬拉松清潔行動」,提醒大家保護環境。她化身清潔大隊長,帶動義工隊展開6小時的清潔行動,同行包括「環保之星」唐文龍與布偉傑。他們在石澳沙灘與沿路進行清潔,垃圾類別林林種種,主要是煙頭、膠樽、啤酒樽與罐等,又有舊玩具、口罩,還有 20 多枝針筒等,令人嘆為觀止。

唐文龍指市民常飲膠樽飲品,對環境造成好大影響,尤其微塑膠分解不到,最希望大家減塑,少製造垃圾。他笑說:「希望大家都自動自覺收拾垃圾,下年元旦我哋嚟石澳係游水,唔洗見到垃圾忍唔住又做清道夫。」

當日的清潔行動有特別嘉賓,是郭秀雲所養的鸚鵡麥飛(McFly)。早前她生日在社交平台呼籲朋友不要送禮物,將禮物錢捐她新創辦的「香港鸚鵡救援」。她稱近年多了人養鸚鵡,但不懂得照顧故好快又棄養,也有主人不想負擔牠們的醫藥費而放走鸚鵡。她跟義工展開救援,醫藥費有時逾萬元,機構需要籌款才能繼續救援工作,稍後會推出助養計劃。她稱這幾年籌款不容易,笑說:「我自己拎錢出嚟,荷包都穿晒窿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郭秀雲 唐文龍 布偉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