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嘉煇逝世|鄭少秋嘆樂壇一大損失︰好敬佩懷念您 (15:4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4日

殿堂級音樂人顧嘉煇(煇哥)昨天(1月3日)在加拿大離世,享年92歲。煇哥生前為推動香港樂壇不遺餘力,創作出無數經典電視劇主題曲。曾唱過煇哥不少作品的鄭少秋(秋官)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說︰「煇哥的離去肯定是樂壇一大損失,他無數的作品受到大眾歡迎。相信每位唱過其作品的歌手,都有歌曲是為自己度身訂做的感覺,因為煇哥的作品會突出你的優點,這也是歌曲受歡迎的主要因素。最難得是他各種類型的歌曲也受歡迎,我最有幸能夠唱到他為我寫的《倚天屠龍記》、《陸小鳳》、《輪流轉》等。煇哥,我們都好敬佩您,好懷念您﹗」

汪明荃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說︰「顧嘉煇數十年來對香港流行樂壇作出很大貢獻,聽到他離世感到很突然和惋惜。顧嘉煇好好人,我們在1960年代認識,之後在《歡樂今宵》常合作。1970、1980年代電視、樂壇興旺,卡拉OK興起,顧嘉煇創作很多經典作品,與黃霑是最佳拍擋。卡拉OK內,很多人唱他們的作品。香港樂壇蓬勃,他們功不可沒。那時我唱的很多電視劇歌曲,都是顧嘉煇的作品。我很鍾意《萬水千山總是情》、《京華春夢》、《勇敢的中國人》等歌曲。顧嘉煇很有才華,很清楚每位歌手的風格,創作合適他們的歌曲。他處事好嚴謹,寫好歌曲後,會交給歌手先進行練習才入錄音室,培育好多歌手,很多謝他。」

葉振棠說︰「今天一早聽到煇哥離世的消息,非常非常不開心﹗當年煇哥寫了很多靚作品給我們一班歌手唱,而這些作品到今天已成為經典金曲。非常感謝煇哥﹗希望煇哥的家人節哀順變﹗」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樂壇教父音樂成就巨大 筆下經典無數 提攜後輩不遺餘力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汪明荃讚揚對樂壇貢獻巨大 提升廣東歌地位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無綫電視發聲明︰深表惋惜及哀痛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昨天離世 享年92歲 胞姐顧媚證實死訊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