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嘉煇逝世|無綫播特備節目悼音樂大師 劉德華讚煇哥屬香港樂壇瑰寶 (17:5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4日

殿堂級音樂人顧嘉煇昨天(1月3日)在加拿大離世,享年92歲。無綫電視除了發聲明致哀外,為悼念煇哥,無綫今晚(4日)10點半於翡翠台播出特備節目《忘不了的殿堂音樂大師 顧嘉煇先生》,邀得多位樂壇音樂人亮相,分享與煇哥合作的點滴。

節目主持由區瑞強、朱凱婷擔任,出席嘉賓包括:杜自持、徐日勤、鄭國江、李龍基,暢談與煇哥合作點滴。節目並以電話訪問多位曾與煇哥合作過的歌手包括徐小鳳、葉麗儀、張德蘭、仙杜拉、陳潔靈、雷安娜、葉振棠等,暢談當年軼事。

另外,劉德華對煇哥離世感不捨,他說:「顧嘉煇先生是香港偉大音樂家,對於他的離開,我們心感不捨,顧博士屬香港樂壇瑰寶,他的作品膾炙人口,絕對能夠代表香港樂壇黃金年代,他的歌曲作品是留給我們最好禮物,願他在天國安息,他筆下的美妙快樂的歌曲,就像天使一樣,一直留在我們心中。」

黃淑儀(Gigi姐)對煇哥離世深感可惜,她說:「今日凌晨收到溫哥華朋友傳來信息,得知煇哥離開了,好唔捨得、好唔開心。在溫哥華有個藝術家聯會,每逢星期三都有聚會,疫情前,煇哥都有出席。我和煇哥在7、80年代在無綫已認識,但沒有合作過,在煇哥退休移居溫哥華,我們才時常見面,因為我和煇哥住得很近,相隔兩條街,彼此是鄰居和朋友,有時間就會開派對相聚。 」

Gigi姐指煇哥精神一直很好,對上一次見面已是兩年前的事,她說﹕「當時佢冇事,我幾個月前離開溫哥華,佢都冇事。好可惜,煇哥是偉大天才音樂家,佢嘅歌家傳戶曉,私底下,是個好好先生,常常笑咪咪,說話好細聲,佢喺畫畫方面都好叻,畫好多油畫。」

相關新聞:顧嘉煇逝世|蘇永康讚煇哥創作一個好時代 Wyman:作品是香港人寶藏 

相關新聞:顧嘉煇逝世|鄭少秋嘆樂壇一大損失︰好敬佩懷念您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樂壇教父音樂成就巨大 筆下經典無數 提攜後輩不遺餘力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汪明荃讚揚對樂壇貢獻巨大 提升廣東歌地位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無綫電視發聲明︰深表惋惜及哀痛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昨天離世 享年92歲 胞姐顧媚證實死訊

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