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嘉煇逝世|陳志雲遺憾未曾合作 區瑞強信有天再重聚 (19:0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4日

殿堂級音樂人顧嘉煇(煇哥)昨天(1月3日)在加拿大離世,享年92歲。陳志雲今日出席活動時,表示小時候參加歌唱比賽已認識對方,入行後曾有機會跟對方合作,惜最後未能成事。他大讚煇哥個性溫和,是一個多面化的音樂人。

區瑞強表示︰「煇哥離開了,我非常不捨得﹗他是香港流行曲樂壇,甚至全世界華人流行曲樂壇最重要的一位音樂人﹗如果沒有顧嘉煇,香港樂壇一定不是這樣,也不會曾經那麼蓬勃。他創作的歌,每首都耳熟能詳、深入民心,差不多每個人也識唱,更重要的是他為香港樂壇創造了集體回憶。我當了幾十年DJ,他在我的節目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,差不多每次做節目也有播他的作品。我很感謝煇哥寫了《相識在童年》,最後又寫了《那天再重聚》給我。我相信我們喜歡音樂的人、識得煇哥的人,將來會在音樂世界中和他重聚。永遠懷念顧嘉煇﹗」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無綫播特備節目悼音樂大師 劉德華讚煇哥屬香港樂壇瑰寶

相關新聞:顧嘉煇逝世|蘇永康讚煇哥創作一個好時代 Wyman:作品是香港人寶藏 

相關新聞:顧嘉煇逝世|鄭少秋嘆樂壇一大損失︰好敬佩懷念您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樂壇教父音樂成就巨大 筆下經典無數 提攜後輩不遺餘力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汪明荃讚揚對樂壇貢獻巨大 提升廣東歌地位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逝世|無綫電視發聲明︰深表惋惜及哀痛

相關新聞︰顧嘉煇昨天離世 享年92歲 胞姐顧媚證實死訊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顧嘉煇 區瑞強 陳志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