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輕‧功》今晚大結局 龔慈恩錄繆妙遺言感動落淚 (15:2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6日

無綫劇集《輕‧功》今晚(6日)大結局,昨晚一集講到十一(黎耀祥飾)是否識「輕功」的真相終於揭開,他向嵐嵐(蔣祖曼飾)、阿風(朱敏瀚飾)和元植(鄭俊弘飾)坦白,說識輕功的其實是繆妙(龔慈恩飾),令眾人非常驚喜。原來繆妙當年是為了十一,才刻意隱藏自己識輕功的真相。

劇集尾段,凌波大廈失火,十一和阿風被困單位內,此情此境猶如當年片場大火,十一遂憶起當年與繆妙跳落城樓情景。當年十一獨闖火場救出被道具砸着的繆妙,後來兩人被圍困在火海中,十一在危難關頭對繆妙說:「我攬住你跳落去,最多墊你屍底,一個死好過兩個死。」之後兩人相擁從城樓一躍而下,繆妙非常感動十一捨身相救,最後在空中使出「輕功」兼情深望着十一。鏡頭一轉回到現實,在起火單位發生爆炸之際,十一鼓起勇氣攜着阿風奮勇一跳。何索(龔慈恩分飾)一直忠奸成謎,她在昨晚一集向十一伸出援手,令不少網民覺得她「奸唔晒」,只是太過「目標為本」。

今晚大結局劇情將有驚喜,事緣十一等人在大火後發現繆妙遺物,並從中找到繆妙留給眾人的線索。就在此時,神秘的羽毛常在眾人身邊出現。眾人在羽毛指引下,終成功尋獲繆妙臨終前留給十一的遺言。另一邊廂,嵐嵐舊愛Duncan(李日朗飾)回港結婚,更邀請嵐嵐出席婚禮,令嵐嵐陷入崩潰。Yuki(朱晨麗飾)對阿風兒子照顧有加,阿風打算與Yuki結婚給予對方名分。

龔慈恩、蔣祖曼及朱敏瀚早前開直播,龔慈恩提到大結局中繆妙遺留下來的信息時說︰「嗰場戲我自己配音時都係咁喊,淨係對住劇本讀都覺得好感動。」朱敏瀚表示《輕‧功》這套劇教大家要放輕心態去面對不同事︰「我喺拍攝過程真係抱住呢個心態去做,我好想有一個作品做到生命影響生命,呢套劇正正做到呢樣嘢。」蔣祖曼說︰「我初初拍嘅時候係不斷懷疑自己,係咁諗點樣去演,有一日突然諗番起個劇名,個人即刻醒一醒,呢套劇係輕功,點解要諗咁多、擔心咁多?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