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電影大獎|湯唯《分手的決心》10項提名成入圍大贏家 (16:1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6日

《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》將於3月12日假西九文化區故宮文化博物館內的香港賽馬會演講廳舉行。周秀娜、凌文龍、袁澧林、導演張婉婷及本屆青年大使林明禎,今日出席記者會宣布入圍名單。

今屆共有30部電影入圍,分別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,競逐16項大獎,當中以韓國導演朴贊郁執導、湯唯主演的《分手的決心》獲得10項提名,成為本屆獲得最多提名的電影。西島秀俊主演的《Drive My Car》則入圍了包括「最佳電影」、「最佳導演」及「最佳男主角」等8項提名。來自印度的《Ponniyin Selvan: Part I》就入選「最佳電影」等6項提名。

香港電影《風再起時》、《梅艷芳》各有3項提名,《燈火闌珊》、《明日戰記》及《正義迴廊》則各有1項提名。

張婉婷表示頒獎禮相隔兩屆後再在港舉行,喜見香港電影市道熱鬧起來,「去年港產片有很好成績,又有很多新導演湧現,希望今年繼續維持興旺」。她透露正籌集資金開拍《十個學醫的少年》,電影講述清朝10個最早期在港學醫的年輕人,製作費很貴,希望香港電影市道持續暢旺,籌錢大計就有望,全片會在港拍攝。

「最佳女主角」競爭激烈,袁澧林看好張艾嘉,「去年跟張艾嘉在電影飾演母女,好崇拜她,感覺到她對藝術的熱、對電影好有心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