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馬利杜燕歌恩愛33年 首次鏡頭前表白愛意 (19:3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6日

韓馬利(Mary姐)與丈夫杜燕歌早前接受港台電視31節目《一起走過的歲月》訪問,兩人錄影時經常打情罵俏,非常甜蜜。杜燕歌本來想做演員,後來卻成為幕後配音員。他被主持楊紹鴻問到感受時,Mary姐即抱怨丈夫事事隨遇而安,沒有為自己好好計劃。原來杜燕歌當年本可簽約成為歌手,卻因前妻不支持,更以生命作威脅,令他與樂壇擦身而過。1990年代,杜燕歌回流返港,到電視台做配音工作,偶然下獲監製劉家豪邀請拍劇,自此由幕後跳到幕前。Mary姐戲謔丈夫︰「第一次拍劇時,他有很大反應:『拍戲原來好辛苦,我好驚!不想再拍了!』」不過,自那次後,不少監製也找杜燕歌拍劇,令他踏上演員之路。

談到當年移居澳洲,Mary姐說她放下影視花旦一姐的身段,在澳洲餐館任職侍應和洗碗工作,甚至試過被客人無禮地呼喝倒茶。餐廳工作時間長,加上需要經常走動,杜燕歌十分心痛,說當年Mary姐雙腳紅腫到似「豬蹄」,每晚放工回家都要用熱水浸腳。杜燕歌重提當年太太流產事件︰「有一次準備搬家,Mary為新居興奮得爬高爬低去佈置。當時她不知道自己已懷孕,結果出事。」Mary姐以笑掩飾心中遺憾:「不記得了!」

兩人恩愛33年,家中客廳掛有一大幅「我愛你」的字畫傳遞愛意,卻從沒有將愛說出口。楊紹鴻鼓勵杜燕歌親口向Mary姐示愛,杜燕歌直言「好大壓力」,但也鼓起勇氣對鏡頭說句「韓馬利我愛你」。Mary姐聽到笑得心花怒放,擁抱着丈夫並對鏡頭說:「老公,我希望你知道其實我好惜你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韓馬利 杜燕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