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環節將資深配音員朱子聰寫成資深排舞師 無綫發道歉聲明 (13:0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9日

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》各大獎項昨晚(8日)塵埃落定,其間有緬懷及致敬環節,向去年離世的藝人致敬,包括曾江﹑楚原﹑余子明﹑楊群和沈威等資深演員,同時還包括無綫資深配音員盧雄﹑謝月美以及朱子聰,然而當大會熒幕播出朱子聰片段時,有網民發現出現「資深排舞師」字眼,而非「資深配音員」,有網民稱竟沒有製作人員發現這錯誤,予人欠誠意及欠尊重感覺。

今午(9日)無綫發道歉聲明:「就昨晚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》期間「緬懷及致敬環節」文字資訊上出現的錯誤,本台對此等錯誤感到非常抱歉,在此向已故資深配音員朱子聰先生的家人作出真誠道歉。本台承諾加強檢討製作流程細節,確保日後不會出現此等錯誤。」

翻查資料,朱子聰於1974年加入TVB粵語配音組,曾跟盧素娟等配音員受訓,亦是資深配音員丁羽的徒弟,同門為已故的配音員林保全。及後朱子聰專職電影配音,並是李修賢﹑李連杰﹑元彪﹑任達華和萬梓良等指定配音員。朱子聰曾移居加拿大,到2007年再返無綫粵語配音組,去到2020年朱子聰告病假治療休養,前年7月曾重返工作崗位,惟前年底病情再惡化,去年初離世。

(即時娛樂)